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夢到蔡教授帶女兒來 虞和芳 1.12.2020

夢到蔡教授帶女兒來 虞和芳 1.12.2020發佈 夢中蔡教授和女兒來訪,家中還有蛋糕,一塊為厚的,另外一塊為薄的,薄的跟圓的Pfannenkuchen薄餅類似,它還有切下來剩下的兩片。我把厚的蛋糕拿給蔡教授,薄的給他女兒。這時又來了另外兩位教授,我就很難辦,家中的蛋糕只剩下一個薄片,不夠分配。 這種有客人來訪要款待,而家中沒有足夠菜餚食品來款待的夢境,曾經出現過好幾次,在這些夢境中,我就去購買,或是去煮菜,有次的夢境中,婆婆還在廚房做菜。 昨晚的夢境只是先後出現四位訪客,厚薄蛋糕分配不均,不夠。 夢中沒有交代如何解決。 此夢的來源,是源自心中擔心,待客不周,待客東西厚薄不一,數量不夠。客人有大小先後,它的實質是影射一些遇到的事情大小不一,解決方式不同。 昨天是給蔡教授寫信,我沒有他的消息,擔心他生病,在寄給他我新書的稿件時,問及他的情況,這樣看,能否有他的消息。他是天空出版社的創始人,那裡的辦事人員看到也寄去一份給他稿件的話,會鄭重的料理,有次沒有寄給他,在我做校正的寄件中,就耽擱很久,沒有回音。 以前在南華大學任教時,以Dolphin基金會請客,蔡教授他們都是一家三口來到,還有別的教授,都是事先準備許久,一一先後來到,大家吃一道道的中色菜餚,由跑堂上菜,有時亦會分菜,又是圓桌,不會有分配不均或份量的問題。 這次昨天夢中只有蔡教授和他的小女孩,不是請客,所以沒有準備,這次夢中又出現別的教授,他們自己來到。而且不是邀請的,這樣使我有捉襟見肘的困難,家中厚薄的蛋糕只是表示情況不一樣,分配有問題,可能分配不均。解決的方法,只有看,先到後到,要看事情的輕重緩急來決定。 這反映目前我們遇到不同的情況,J因為疫病又不能夠來,先是兩週生病,週日來電話,說因為疫病,這週也不能夠出門來。S就說,在今年不要讓他來,否則他來兩週,就等著來拿送給他的聖誕節錢,這跟四五六月,他因為疫病在家,禁足取消後,他要求加薪,我們說好,又說腰痛,又是生病在家,到他生日前,他來了,就說,不要忘了他生日每年給禮金的事。但是我們想,不必為這點小事,影響彼此的心情,就還是給他生日的祝賀禮。而這次在我兩週前付支票,我先多付一週,作為下週的薪金,可是J週日,就說身體不適,下週不來,然後連著兩週都不適。上週日來電話說,疫病又可能遭遇到禁足,不來。他這次一週往後推一週,一方面,我開支票,就先付他還沒有工作的薪金,而他下一個動作就說生病不能夠來。這樣兩週過去了,週日又打電話來,在散步時,遇到管健康人員,說他們在疫病期間,不要出門。S說,這是他得到了多付款的支票錢,就不願意來工作,他到聖誕節前,會來工作,為的是來“要脅”聖誕禮金。S昨天就說,很快就進入12月,J可能會在聖誕節前來,要來工作一週,拿聖誕節的禮金,不給不好,給了等於滋長他的這種近乎“要脅”的態度,以為我們好欺負,他來不來工作,他可以隨時自己作主,我們得一切服從,這更是不對,那麼寧可在他下週打電話時,乾脆告訴他,明年再來,這樣省去為聖誕節的禮金一事,左右為難。J以這種態度來對待我們,我們乖乖接受,是依靠他,變成主人和雇用人員身分顛倒,這是自己造成的。J不願意來工作就算,這樣當然我們的家事工作增重。不過這比J的這種“喧賓奪主”,J來決定,何時來工作,我們得要聽從要好。這也比J該工作時,不來工作,但是這次打著在聖誕節前來,我們還是給J禮金。若是他來,今年給禮金是不對的。但是不給,他又會不滿氣憤,更不好。那麼就乾脆叫他今年別來,我們可省去這個麻煩。S說明此事,我也覺得有理。 此外,上週一去移民局辦理居留延長手續,Amy居然也來,那裡要求我們把購買Scott付支票的銀行帳戶的通知,以便證明我們在馬爾他,是自己訂購的食品,不是基金會用的食品,因為水電費和電腦網路的付款,不能夠證明我們是在馬爾他。 這是很顯明的一件事,而Amy卻昨天來mail,說她要我們先付律師三個小時資訊的款,他們來處理此事。 這是根本用不著的事,這是我們能夠辦理,何必需要律師。這家公司已經索取很多辦理居留延長的手續費,老是找藉口,要我們再付不必要的額外費用,如購買Dolphin House的證明。當初的公正人就寄來,沒有索費。而Amy卻先說,當初的公證人不管此事,此購買房地產記載,只能透過他們的律師事務所去索取,要再付160的歐元,要我們先寄款。我們就直接打電話給當時購買此房地產的Notary,他說Amy也打電話給他,他說可以寄這房地產的登記給他們,而說Amy在對我說謊話。這樣我們辦理好此事,不要她來插手。現在她又找藉口來為我們料理Scott的證明,我們先要付律師3個小時的諮詢費用,若是需要上法庭的話,再要重新付另外的費用,雖然她說,不知上法庭的後果是如何。 真是上法庭做什麼?我們沒有做任何一項違規的事,居留證,移民局需要另外的證明,我們就去處理,要這家律師公司插入此事是多此一舉,是越幫越忙,他們只在索取顧客的錢上著眼,我們不可再委託他們辦理任何別的事情。 這種律師公司是不會就事論事的辦事,只會一再收取有顧客的錢。我們為了省事,才去請他們2015年代我們申請長期居留,這次又請他們來辦理延長,卻不料,得來這麼的一個越幫越忙的結果。 這件事,我們要儘快的自己去辦理了結。 目前除了要管家事,理財,古堡翻修,居留延長,寫信,還要給一家醫院,寫信,S沒有要去檢查身體,卻突然來一封信,要S在12月7日9點去體檢,並說可能需要等很久,這是歐盟國家的人,由歐盟付款,但要帶此證明,否則要私人付款,寄來一連串各種體檢的費用單。S不肯去檢查,我們也沒有接到歐盟的任何通知。我說,他若決定不去的話,就要趕快寫信通知對方,不要拖,否則接到帳單罰款,沒有出席。 我們每天各有各要做的事,兩人都很忙。我每天寫blog,寫日記,做運動,值日時,料理三餐,他值日時,我都是幫忙洗碗碟,不時還是來做飯。我們兩人都是每天有做不完的事,起居定時,時常做不到,雖然它是必要。這些不同的事情,有時間的先後,事情輕重緩急的區分。他能夠辦的事,要快去辦理。我盡量做我能辦理處理的事,如找出給Scott的訂貨信件,付的支票號碼和價格,上週四就寄給他,他要過目,可是提醒他時,他說他事情忙,沒時間來看,但是又不讓我寄出,來辦理完此事。它們都在我心中吊在心上。 這些不同的事情,就反映在昨晚的這個夢中。 這是此夢對我的分析,和給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