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愛情苦惱 虞和芳 6.12.2020發佈

愛情苦惱 虞和芳 6.12.2020發佈 陷入愛河的人,不只是會如沐春風,有時還會有無盡的苦惱,尤其當兩人分手時,痛苦萬分。在瑜伽教師營,有一位Bagavati 教師,居然有天跟我約了看病時間。 她的雙耳發痛,有四個月了,把了她的脈,看出她肝膽和腎經不大 對勁。按了幾個與它們有相聯的穴道,疼痛不已,而且看出她身体偏弱。 我頗覺奇怪,她在此 camp 已工作了三年,每天做瑜珈,又靜坐,怎麼 還會有這樣的病痛發生。我頗為不解問她:「妳一定有不少心事,才會造 成目前体弱的情況,有什麼事悶在心裏?」 這話剛一說出口,她就傷心的哭了起來。 我拍著她的肩,問她:「是跟男友的事?」 她點頭說:「我跟男友分手了三年,他是一個很壞的人,我知道跟他 分手是對的,但是它使我心痛。」 「愛情是最攪擾人的心腸,妳認識他多久了,才會使妳那麼的痛 苦?」 「我們一共才認識了兩年就分手了。分手對我只有好處,因我看出 他是個壞人。我們兩人在一起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那麼妳選擇速戰速決是對的。中國有句諺語:慧劍斬情絲,既然 打著分手,只有下決心一刀兩斷才是上策。當然情感之事,並不能說忘 就忘,它得假以時日去沖淡。妳還年輕,妳一定能找到一位理想的男友。」 我想起曾看到她跟一位來上 TTC 的同學擁抱,知道她不是擬出家 的,所以這麼的勸她。 「是的,我相信我會能找到這麼一位理想的男友。」她說時人挺直 了腰,頗有自信的說。 我為她高興,她又能掁作起來。 「可是妳的耳痛已那麼久了,妳不能再拖下去,它已從一耳轉成兩 耳痛,而且又遷延那麼的久,這說明妳自己的身体抗力不夠,那麼妳得 去看耳科大夫,不能再拖下去,同時妳得多吃些維他命來補身體。」 「可是我沒有疾病保險,我怎能去看醫生。我在這做事只管吃住。」 「妳去跟 Schwammi Siva 商量,說我說的,妳的耳朵痛不容輕視, 更不宜拖下去,越早看醫生越好。」 在她傷心哭時,Lym 沒敲門就進來了,見我們兩人坐在床緣,她哭 紅著臉,我的手伏在她肩上,撫慰著她,Lym 一定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 Lym 為什麼要進來,她著實吵到了我們的清靜。我即跟 Bagavati 說:「讓我們出去走走。」這麼提議,也是為著給她留面子,不 要讓 Lym 看出是怎麼一件事。 經過 Lym 這麼一打攪後,雖然我們出外走,但談不上來什麼話,我 28 勸她打起勇氣,別再為分手的男友分心,一切都會被時間沖淡的。她謝 了我後,我們即各做各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