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上午突然停電 虞和芳 18.12.2020發佈

上午突然停電 虞和芳 18.12.2020發佈 上午Joe剛好清理完了廚房,要燒水沖咖啡時,他說沒有電了,他不能夠燒水沖咖啡。 我感到很奇怪,因為我才看了網路還有電,還有網路連線,怎麼會一下停電。 我說要確認,只是我們家中停電,還是Senglea城都停電。我打開樓上的小小的牆上電設備,有一個是跳起來的,將它板正後,還是沒有電。 我要他去看其它樓下房間是否也是沒電,若是沒有電的話,到樓下總電源看,是否也是安全鈕脫開,把它板上,若是還是沒電,問一下鄰居是否也停電,這樣可以確定是在家中的問題,還是整個城停電。 他下去了,說樓下也沒有電,上來時說,他到樓下問鄰居有電。 我說,可能是鄰居還沒有發現電源斷了,因為方才我們這也有電。 我請他電Francis,他拿起我們的電話要給妻子打電話,但是我們的電話,是跟網路連在一起,斷電後就不能夠用。 他用手機給妻子打電話,她不在家。他說也許她去購物,沒有帶手機。 他過半小時又電她。 我說我們的熱水瓶也沒有熱水了,但是我們有茶,他可以喝茶。他說不用,我說此外有果汁,有泡沫礦泉水,他也可以拿來喝。 半小時後,他再打電話給她。她在外邊逛街,他把手機上她的照片拿給我看,他問出電廠的電話號碼,撥打不需要付款。他打過去,對方回答,若是我們家中沒有電的話,就要找一個私人的水電匠來看。 我想起Formosa電工,但是找他來,而問題出在電廠的話,他不是白來一趟。於是我請J,電JBudarin,他住在同一個城,是我們離開馬爾他到德國或台灣時的管家,JB有汽車,每次開車送我們到機場。他應該知道到底是電廠的毛病,還是我們家的毛病,有次他因停電過來看,是我們家的電源短路,JB就告訴我們如何查看,並且把那跳開的黑色按鈕,板回去。J說他的手機只有6分錢了,不好打電話給JB,我說他可以請JB給他來電話。 這樣JB來電話,告訴他,如何把總開關打開來看,把跳出的按鈕扳回原處就可。JB把此事在電話中,告訴J,這樣電源來了。 JB之後又來電話,問我們的情況,並祝福我們聖誕快樂。 J說他不知道我們的總電源。他說今天可能他在清理廚房時,碰到樓上電插頭,那個昨天壞掉的電插頭,引起短路的結果。 幸虧他沒有觸電。 真是應該要小心。 電源來後,他燒了水,泡咖啡喝。 今天因為烤箱的插頭和插座都壞掉,今天是週五,我打著吃魚,不能用烤箱烤魚,就用炒菜鍋內放置漢堡,並拿那個噴的橄欖油來煎炸漢堡,加上一整個蒜頭,打扁,跟漢堡一起煎炸,作為午餐。 今天付給J這週三次來的工資,並且把下週還來兩次工作的工資,120歐元的支票給他,並說下週三他來時,會給他聖誕節每年給的獎金。 J在離開前,我要他叫S來午餐,他說他要帶S去那個電源總開關,告訴怎麼把跳出的安全按鈕板回去。我說S知道此事,JB曾告訴過他。 但是J還是把S叫到一塊去看電表電源。 S今天就是不願意跟J靠近,就到樓下他的書房工作,而我告訴J,S知道電源此事。他還是叫S去看電源。 J是夠熱心了,可是跟他說的話,他不能夠完全了解,才會出現這麼複雜的情況。 不過我慶幸J碰到電插座,他沒有受到短路的危險。雖然他今早一來,我就交代他,插座和圓形烤箱壞掉的事。我把烤箱拿走,但是插座在牆上,我沒有去碰它,它呈黑黑的顏色,一看就知它出了毛病。可是J還是碰到它了,幸虧只是斷電,他沒有受傷。 這件事折騰半天,不過總算斷電的事,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