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虞和芳 31.12.2020發佈

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虞和芳 31.12.2020發佈 今天在早餐時,我們談到新生命和老人。 這是人類不斷的連續的過程。 之後我們一塊看教宗在一月6日後的星期天,今年是2020年一月12日,在梵蒂岡Saxinische KapelleSixtinische Kapelle (西斯汀小堂,教堂名「西斯汀」即來源於教宗之名「西斯篤」。教堂始建於1445年。1481年完工),舉行32位出生的嬰孩親自領洗。 這個宗教儀式,先後兩個小時,莊嚴肅穆。 是的,新生命對人類和宗教來說,是一件大事,一件喜悅榮譽的事,一定要重視。 不覺想起在診所中,治療不孕症的一些往事。 下面錄下兩個在《病人在說話》書中的檔案,請分享。 ➢ 不孕症的治療 在診所內我最喜歡治療不孕症。要是對方能因此懷孕的話,正好彌補現代許多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生小孩,甚而墮胎的一種現象。 這是說明夫妻兩人都希望有小孩,當他們知道可能不會懷孕時,會想盡方設法來治療。其中有一對夫妻,給我的印象深刻。 T 夫妻兩人為了懷孕,經過很多的折騰,兩人去檢查。妻子子宮後傾,丈夫的精子數目不夠。檢查原因丈夫是因為血管流經儲藏精子的地 方,以致溫度高,而使得精子受到影響,精子數目因而減少。於是丈夫 進行手術開刀治療,丈夫手術後,疤痕處很不舒服。而妻子因為子宮後 傾,經婦產科醫生治療,還是不能夠懷孕,治療無效。 他們聽說針灸能夠治療不孕症,就去西醫處,以耳針來治療,妻子 還是沒有懷孕。後來到我診所治療。 給丈夫我除了加強他的腎功能外,還治療他手術後疤痕的疼痛不適。 妻子的手腳冰冷,這是子宮有寒,元氣不足,要針上加灸,兩人經 過一個療程後,妻子懷孕,醫生說她要住院,以保小孩。可是沒有多久 後,她流產。 她傷心透頂,因為醫生說,她要打消懷孕的念頭,她的身體不適於 懷孕,而且她也不會再懷孕。 當他們再來時,她傷心的哭泣,她不能夠忍受醫生所說,她不能夠 再懷孕,她說每想到此,她就傷心透頂,她會為此發瘋,問我該如何辦。 我說,不要難受,讓我們再接再勵,他們不可氣餒放棄生育的希望。 她已經懷孕了,就說明她能夠懷孕,現在重要的是,她要養身體,多培 養元氣,去除一切生食冷飲。他們又來繼續治療。 我給她在肚腹的氣海,關元穴上下針,多灸。 經過一個月後,她又懷孕。 她受到醫生勸解,又住院,減少流產的可能性。他們得了一個小男孩。 她還要再生一個小孩,問我需不需要再來治療。我看她的情況不錯, 就說她的情況改善,她的任脈已打通。若是她經過幾個月的時間還想要小孩,又沒有懷孕,可以再來治療。 當得知她不久後又懷孕後,我非常的高興。在他們得了第二個小寶寶,是一個女兒後,開心極了。他們喜氣洋洋的帶兩個小孩,和禮物來感謝我對他們的治療。我看到他們的兩個可愛小孩,這是新的生命,這是生命一代接一代的傳遞,心中也有無限的愉悅慰籍。18.11.2020. 一位部長的多子多福 這位部長是我們在他年輕當學生,又當議員時,就認識的。他那時 剛修完法律系的課程,還沒有修博士。他是當時州長最器重的議員之一。 那時還是在70 年代,中國剛剛經過文化大革命,改革內政,鄧小 平起來向西方學習,四個現代化。中國派不少的工程師,和一些德文教 授來到德國學習和考察。 那時在西門子學習的工程師,受到住處不公平的對待,我們為此爭 取到合理的解決方案,這是一件很值得出力的事。 那些來西門子的工程師,本來在慕尼黑的旅社,一人一間房間,每 人每天中國要付 30 馬克。可是他們的學習人多了,變成每間房間兩人, 中國要付加倍的付每日 60 馬克,有些房間三人擠在住一間房間,每日要付 90 馬克,這樣太貴,不合道理,中國人就要搬出去到別家旅社居住,但是,不准搬出,說當時訂約,居住處由西門子代為安排,中國得 要依照條例付款,不能夠擅自搬出去。 那時中國非常的儉省,正在往工業經濟上發展。有次慕尼黑請中國 大使來,為大使安排住在五星飯店,德國付款。而當大使還有別的節目 在慕尼黑多停留,要由中國付款時,大使就搬出五星旅館,住在便宜的 旅社中。 當我們聽說,中國的工程師,受到這樣同一間房間,價格提高,住 處質量變壞的對待,大使館的人員就請我們設法民間來解決。我們得知 後,覺得這樣欺人太盛,就跟當地的報社,剛巧我們認得的外勤主管 Mayer 聯繫,告訴他這件事,他就登報出來,居然中國人在德國受到這 樣的對待,太不合理,生效了。德國人也為中國人受到這樣不公平的對 待,打抱不平,事情傳到西門子的大經理 Dachs 那裡,他打電話給我們, 問明情況,來調查此事,得知這是公司手下人搞出的花頭,這樣上面的 大頭子出面干涉,中國人才准許搬出去,住到另外一家很實惠的旅社, 一人一間房,每日付 30 馬克,多一人住,不加費。 這件事巴伐利亞兩位議員得知,其中一位就是後來的這位部長。 當時還是議員的他,認識我們後,對中國人很友善,每當中國人來 訪問慕尼黑,他設法安排在市議會接待他們。 在我們提議舉辦中國醫學週時,他安排在慕尼黑衛生院,展覽出中 國醫學。有次還安排跟州長會面。 我開診所時,他來治療過好幾次。 他有次在醫院割除扁桃腺之後疼痛,請我到醫院去為他針灸止痛。 他想找一位中國妻子,要我們介紹,可惜沒有成功。 他後來跟一位德國人結婚。 當我們在法國時,這位部長來電話,請我到德國,給他們夫婦針灸, 他們希望生小孩,但是妻子卻沒有懷孕。於是請我儘快去德國給他們針 灸治療。 我就到德國,那時我自己身體也不好,不知是什麼原因,耳朵聽到 每一聲心跳,心律每分鐘 90 多下,人連上樓都覺吃力。 但是我還是決定去德國給他們針灸。 五月我去德國,給他們兩人一齊到他們家針灸。8 月妻子懷孕。 他們夫婦得了一個兒子後,還要我治療,以便他們能夠再多得小孩。 我說一般來說,用不著再治療,能懷孕一次,就代表通了,會再生 小孩。若是不果的話,隨時我都可再治療他們。 他們生下兩男兩女。 在這期間,他們的小孩都長大成人。 去年他 70 歲生日,邀請我們去參加他的 70 大壽。但是我們在馬爾 他暑期有南華大學的師生來 Dolphin Foundation 做文化交流,不便離開, 就未能參加他 70 大壽慶典。 但是在電視中不時會看到他。在疫病期間,他到柏林去開會,也戴 上口罩。 能夠看到他,我們都很高興。 他們有四個小孩,這是我最高興的事。 在診所治療病人,最喜悅的事,就是想要孩子的家庭,透過治療能夠如願以償,一個新的生命,或是好幾個新的生命能夠安然的成長壯大, 還有什麼比這更愉快的事!6.11.2020 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