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人盡其力物盡其才 虞和芳 5.12.2020發佈

人盡其力物盡其用 虞和芳 5.12.2020發佈 這是今天回覆宇平同學的信,闡明人盡其力,物盡其用的理念 宇平: 高興有不少人樂捐響應你的義舉和成果,分享你的樂舉義舉是一種愉悅。 每位得到這pizza的人,一定心內暖洋洋,同時這也支援pizza餐飲店的生意,這樣有心人的發動,不辭勞苦engage肯出錢協助此舉的人們動員,這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合作成果。就跟你在疫病初起之時,發動防禦疫病的口罩,從美國募捐,到中國訂貨,接貨,免費分發給最需要口罩的醫務和對需要口罩人的支援。你的此舉在欠缺口罩的那期間,短期完成,一定幫忙很多人,免於疫病的侵襲,不知救了多少人的生命,功德無量。 聽到報導,德國的pizza Hut的連鎖店,因為疫病,營業受損,申請bankrupt。德國很多飯店付不起房租,關門大吉。疫病對人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各種生命財產經濟損失。而你不辭勞苦,為人們做了防疫第一道口罩的實現,你做了極大的貢獻。 我在台灣有一位一直幫忙我訂來回機票的Monika,今年因為疫病,LH不飛Frankfurt-Hong kong,(回程的旅途,我請Monik從2014年離開台灣後,改為一年從台灣經過香港,Frankfurt轉機到馬爾他的航程。這次因為疫病,德航不開,我就乾脆cancelled這段旅程。)通常LH這種一年有效的來回票,有效期間不准改期,來回票比單程機票便宜,所以我都訂購雙程機票,都請Monika挑選價格便宜的這段時間來往台灣,到馬爾他的來回機票。她從2008年-2014年,每年都這樣的幫忙我從台灣-馬爾他的兩次寒暑假的來回票。2015年一年有效期的來回票。那時我在南華大學任教,每年只有寒暑假返回馬爾他)這次沒有想到Lufthansa居然退了17000台幣的款(來回機票為5萬元),為了表示我對她幾年來花精力挑選德航和轉機的幫忙,省下很多自己來做的精力,可能更貴的機票。她的公司停擺好長一段時間,不少員工解職,有些停薪留職,我就將這筆退款,送給她,表示對她多年來幫忙我的一點心意。 這裡也看出德國補助德航,購買一部分股票,支持德航的必要,否則它也在倒閉邊緣。每人都做願意而且能力所及的事,世界會變得更好。你的義舉值得關注讚揚和為人的榜樣。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5.12.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