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一位多才多藝的心理醫生芬娥 虞和芳 24.12.2020發佈

一位多才多藝的心理醫生芬娥 虞和芳 24.12.2020發佈 她是學心理學,去年來此針灸了十多次,一方面戒煙,另一方面治 療她的憂抑症。 那時她準備考開業之執照等等的試。同時她自己也收病人,以致十 分的忙碌。 她還叫丈夫來針灸,他眼睛深度近視,曾以雷射接銜他的視網膜剝 離。 上周她又打電話來預約針灸。她說她已通過所有的考試,我祝賀她。 她有一位三歲多的女孩,她十分可愛,她曾帶她來過幾次,守在她 旁邊等她針灸。 昨天下午給她針灸,她在助手那付了款後,跟我說,想跟我談十分 鐘。 我請她稍等,因那時我還得照顧別的病人。 等到有了空閒時,請她坐到我對面。我知道,有事使她困擾,但不 知是什麽事。 她的眼睛紅了,但她試著說明她的情況:「方才在針灸時,我想起兩 年前的一樁事,我有要跟妳一談的必要。那時我肩背胛痛,去一位 Heilgymnastikerin 那診治。那位女士好像是信一種邪教,她說天上、地 下等等之事,又說她有神力。自從在她那接受治療後,我感到心神不寧, 對真實的事件,沒有判斷的能力了。我不能判斷一事的價值。我對所經 歷的事,有一陣霧茫茫的感覺。」 「妳去她那幾次?」我問。 「十幾次。」 「先後有多長時間?」 「大約兩個月。在她那時,我感到受了邪,人完全變樣了,直到去 年來妳這針灸後,我才有又逐漸恢復自我之感。妳看,會不會我在她那 中了邪?」 我心裏想,怎會中了邪,頂多受了一點那人的影響,很可能她那時 自己人不舒服,沒有判事清楚的能力,可能此兩事剛巧發生在同一時刻, 以致她有中邪之感。 可是我若這樣向她明說,她不會接受的。她心理上需要有一個「魔 鬼」,它使她入了邪道,而致會有這種現象。 於是我跟她說:「當我們跟別人相處時,是會接受別人好的、或壞的 影響。有些人的眼光和身上放散邪氣,那麽就該敬而遠之。」 「她像一個陰影,時常出現在我眼前,這陰影把我的頭包住,像是 要吃掉了我的頭腦。那一陣子,我連在夢中也夢到她,遣不走她的影子 和邪射。」她說時哭的很厲害。 我伸手過去握住她的雙手說: 「不要怕,當這黑影再出現時,妳就用手背將它撇去。針灸會給妳 一種力量,使妳能擺脫她的勢力和影響。妳不要難受,有什麽事威脅到 妳,都可以跟我說,我們一定會克服它的。」 她才慢慢收斂起眼淚跟我道別。 她是自以爲中了邪。她自己本人是心理學家,給別人治療心理上的 毛病。但有時陷入一種境界中,連自己也無能為力,沒法自拔出來。所 學的理論與實際是有區別。 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女性,她人很高大,以前是位網球高手,競賽常 得冠軍。可是當人面臨到身心不夠強壯時,來對應考驗的時候,就會感 覺到無力應付。好在她經過治療後,又跟我談起這件事,她心頭的重擔 去除,終於能走出這樣的陰影困境。07.04.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