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夢到在分解改編一篇文 虞和芳 23.12.2020發佈

夢到在分解改編一篇文 虞和芳 23.12.2020發佈 夢中我在分解改編一篇文,那是長長的一篇跟夢有關的文章。 它有三段內容。 我將它們改變了一下,其中有不能理解,絆腳的地方,將它疏通弄平,修正過來。 裡面有打結不順的地方,我松解開來,成為可以用的一篇文。 這時我醒來,一看時間是三點半。 我打開電腦,寫下這個夢境。 ————- 上面是清晨三點半起來寫下的夢境。 我寫完後,又上床,在想,夢中的夢境是什麼內容,是什麼我解開理平了,夢中像是顯示三件事,三的這個數字很有意思,它象徵不同的事情。 有關家族史 三件寫家族史的事:前幾天得到思旦的回覆,有關虞家家族的小說,她可以跟大陸的親戚聯繫,來寫他們的經歷。我給姊姊哥哥二哥他們寫信,談到此事,請他們為此書,寫一些自己的經驗,卻沒有一個回音,看出大陸上的人,對祖父輩份,家族觀念還有一份情,而來到台灣,國外的第三代就失去這份熱忱。 得到Rosa來信,要寫她父親家族的事,要我指教。我給她去信鼓勵她要儘快著手寫她的家族史,有位台大歷史學家就開始寫她的外祖父了,此事值得她自己也來撰寫一書,因她有一手資料。 宇平不時提到他的父親。他讀了父親要他燒掉的日記,他卻沒有做這件事,二十年後,讀了此日記,提到他父親日記中那時的親身的經歷,我建議他為父親來寫這段歷史時間的事。 有關出書校正的三件事: 收到正雄的信,寄來他的近作:港都殘夢1。要我找出他的錯字。這樣我得要花費時間逐字閱讀,但是既然他這麼的來交代我,是他的器重,我不好拒絕。每天待做的事,沒有時間做完,正雄的期望,我至少要做到仔細閱讀,昨晚給他寫了一封回信,要在聖誕新年期間,閱讀。我不能擔任校正的工作。我自己的校正工作,就不見得完善,何能擔當他的校正工作。它太繁重,這個責任,我擔當不起。而我目前要校正的書,還未完成。 我目前自己需要校正安排的至少三本書。 1.《病人在說話》,2《無奇不有的希臘神話》,3《夢 穿越古今中外時空》,也是三位數字。 我已跟蔡教授提到《無奇不有的希臘神話》,正待繼續編輯,還有好多的文稿待編寫整理編輯,那是十年前就著手開始寫的書,一直沒有完成,這次一定要繼續完成,否則不知還會再拖個多少年。很好,因為蔡教授喜歡聽故事,給我靈感,我就決定下,要出版此書,來編輯完成此書,刻不容緩,這是我要儘快完成的工作。這些不同的工作,就以此夢出現在這個夢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