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普格樂的兒子突然來到 虞和芳 20.12.2020發佈

普格樂的兒子突然來到 虞和芳 20.12.2020發佈 看到預約本上寫了普格樂之名。我以為是普格樂夫人,即母親。她 十天前曾打電話來,說她病重,醫生以為她得了心臟病,或會中風,進 醫院檢查後,並沒大事。她說,這都是她氣媳婦的結果。並云她若再感 身體不對勁,即會立即來診。所以當我看到此名字時,以為,下午兩點 半來就診的人是她。 而居然來的是她兒子彼得普格樂。 他一臉憔悴樣子,通常他來就診都是下午五點,怎麼居然這次下午 兩點半就來了。 他坐下來後說:「我好幾天沒法入睡,頸子肩背發痛,咳嗽好幾個月 沒好。」並指他的頭說:「它有問題。」 他的意思是指,他有問題,他在神經上有問題。 我問他:「是太多壓力?」 他苦笑的說:「從母親那,和太太雙方來的壓力。她們互相爭執,要 左右我。我夾在她們中間受不了了。」 他母親是最先來此診病的,後來她兒子,哥哥,孫子,媳婦等都來 診病。 母親只有他一個兒子,她供丈夫讀完大學,修到博士後,丈夫嫌她, 沒進過大學,不夠體面,就把她甩了,另找別的女人。 她做了三十幾年女祕書的事,一個人把兒子養大。 她是很好強,並有毅力的女子。 當她兒子娶了太太後,她與媳婦搞的很不愉快。 雙方曾有好幾年沒來往。 後來,她為了第二孫子,智慧發育不良,叫他來針灸,並為他付了診費,這樣似乎雙方關係才好了一點。 但她仍常說:「那個媳婦什麼都不管,一點教養也沒有,她不在乎小 兒子智慧發育不全,我的愛心全灌在那孫子身上,她又不准我去她家看 她小兒子,我這當岳母的人好苦。」 她的語氣中,兒子很好,只是媳婦壞,才搞成她與兒子的關係不對。 有時她充滿希望的說:「我兒子現在終於瞭解母親的用心,他聽了 我的話,只是那媳婦從中作梗,才使我兒子無可奈何,但他仍是我的兒 子,他現在已改變了對我的態度,他對我很體貼了,他知道,我完全是 為了他好。」 有時她又哭哭啼啼的說:「那媳婦太不像樣,她不清掃做飯,樣樣要 我兒子做,他每天上班返家已累得不得了,還要做家事,媳婦整天在家, 卻不做家事,這種女人太可惡了!」 她的這句話,我是不能完全聽信。 若真是如此的話,是他兒子願挨,任何別人幫不了他。 看樣子她與媳婦的爭吵,受害的是她的兒子彼得。 我跟彼得普格樂說:「婆婆與媳婦間鬧彆扭,天下皆然,不要太放心 上。」 我想跟他說:「你白天上班時,至少得到清靜。」但沒說,此事只有 他自己去體會。 給他下針合谷、太沖、後谿、列缺、照海、三陰交。 他的頸肩痛得很,連每次按摩它時,他都做出痛疼的表情來。 「二兒子 M 現在發展不錯,他會說話,也知自衛,常跟他哥哥路易吵的不像話。」他說。 M 即為那發育不正常的二兒子,他二年前來針灸時,不會說一句整 句的話,走路不穩,時常摔跤,跟他講話,他也似懂非懂。他的智慧比 同年的小孩要遲三、四歲。 針灸兩個療程後大有進展,不但會說話,能懂別人的意,走路亦平 穩,且能騎小孩車了。 「兩個小孩吵起來是很煩人的,你在家中,你有間清靜的房,能避 開這些吵雜?」我問他。 他點點頭。 「你需要好好靜養,你傷風後幾個月,咳嗽還未復原,說明你的抵 抗力不夠強。睡眠很要緊,我希望你今天針灸後能晚上好好入睡。」我 說。 給他下個預約時,他說這週他每天都能來,隨便什麼時候都行。 「你生病請假在家?」我問。 「沒有,我仍上班,沒有醫生給我寫病假。我從不去看醫生,只看 牙醫和泌尿科醫生。我目前身體情況太壞,不治療不行。我可中途離開, 上妳這看病。」 「你沒家庭醫生?」 「沒有,我有不適即來妳這,妳是我的醫生。我這些日子來即使不 適,也寧可去上班,在那至少可落得清靜。」 他這句話,令人聽了,為他難受。 在一個家庭內,若家中成員,不能和睦,不能在家感到安全和保障, 寧願離家遠遠地,那麼這個家一定有問題。這是家庭亮起紅燈的信號,要同心協力的設法改良,解決問題才行。“ 怪不得他會弄得頭昏腦脹,失眠受苦!13.04.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