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夢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虞和芳 9.12.2020發佈

夢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虞和芳 9.12.2020發佈 夢中我找到一個立即寫下夢境的方法。 我把電腦上設立一個項目,它隨時可以把夢境和其它要記載下來的事,打字下來。 我這樣安排妥當,把我這個夢境很快的記載下來,它果然在電腦上,其它要做的記載,也一一出現。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 電腦就在身邊,隨時就順手記載下來,不必起身來做這種工作,立即就記載下來了。 這個夢,是每天看到通知,有多少天,我的檔案沒有儲存。 許多事,也的確要做,而沒有立即寫下,過了一段時間,它即消失無蹤,如兩人談到的中德關係歷史,很有趣味的一些人物事情,他隨機講的笑話,沒有立時寫下,它就失去,連一點痕跡都沒有。 有一些事情,我記載下來,卻是找不到,如病人的記載,一些人物的記載,我知道我寫下來,卻是怎麼找也找不到,昨天也遇到這個問題。有關李鴻章在德國會見俾斯麥,當時報章的一篇報導,我翻譯成為中文,卻遍找不到。 我們知道可以在談話中,用電腦的聽寫方式,隨時錄音,就打字出來。 手機上也有這個功能,有三個手機,現在要進入網路,在家中就進入不去,更何談來利用它。華為手機有不少的錄音打字出的短文件和照片,現在進不去網站,在國內,又不能上傳到gmail,請旅館人員,去設立“翻牆”方式,也行不通。 威禮自動購買的那台,大的儲存器,當然我付款給他,由他來設置,今年發現它跟S的電腦發生衝突,兩個IP衝突,S不能夠進入他的gmail,就把那個儲存器給拔除,自此半年寫的文件沒有儲存,一再出現這個號碼。 其實每樣都有解決方案,只是或者因為,忘記密碼,或者因為不諳電腦的使用,或者因為不願意花時間來清除電腦累贅重複的檔案,以致發生儲存的問題。 即使夢境記載,用手機就可以記下,不必起身到電腦上,只要發覺是夢,隨時以聽寫來辦理。 換言之,此夢帶給我的信息,不只是夢境,連儲存都有方法,只是需要我去花時間設法一一解決。 這也是人生中,就是一再的設法解決一項項面臨到的問題。這是經驗,聯想,創意,實行,實踐的綜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