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夢到跟郭老師去看表演 虞和芳 10.12.2020發佈

夢到跟郭老師去看表演 虞和芳 10.12.2020發佈 夢中遇見郭老師,他說他有看莎士比亞戲劇的學校內送的門票,我可以去他那裡取。 我想晚上去看這個戲劇,再去他那邊拿,太費手費腳,我住在旅館裡,就在電影院的旁邊,不如我直接就去電影院買了票去看,來得方便。 我在電影院那邊看了一下,還不能先買票,一張票要18歐元。我繞了一下,看旅館附近的情況,那裡有很多的餐飲店,可以在上演前,在邊用餐,我就離開了。 下一景,我買了類似Macdonald的一個速食品,坐在一個餐桌上。 郭老師也來到,看到我,坐在我旁邊。不久跑堂過來,認識他,知道這是學校來的教授,是有預定的桌位,就送來兩份餐點。 我那個速食餅,還沒有吃,就分給郭老師一半。這時另外一個大桌子周圍,又來了很多別的客人,飯店很熱鬧,很大,還有酒席在內。餐館內,還有一些煎炸的點心,很可口。 郭老師說他帶來了戲院上演的票來。問我知不知道這部影片的內容。 我說我在大學時,讀過莎翁的這個劇本,那是很久以前了,內容已經淡忘。 他說無妨,我們等一下就可以去欣賞這部影片的上演。 這個夢沒有下文。 此夢的地點像是歐洲,因為影片的價格是歐元。而餐館卻是台灣的大餐廳,裡面酒席,可能是影射郭老師大女兒結婚時,在台北大宴賓客的一幕,它也跟南華大學歐研所,好幾次的聚會,大家在大的餐館餐飲有關;也可能跟南華大學每年一度過年時的大慶典,學校宴請所有老師的大宴會有關。 這是一段懷念過去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