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夢到從腿上掉落下來一塊肉 虞和芳 30.12.2020發佈

夢到從腿上掉落下來一塊肉 虞和芳 30.12.2020發佈 這是一個有些奇怪的夢,好像是生病了,後來從腿上掉落下來一塊肉,就清爽了。 夢中,隱約知道這是一個夢,醒後要記載下來。 這個夢影射什麼? 我醒後想到的是:寡人有疾;割愛,累贅這幾件事。 這個夢影射的事情很多。 寡人是古代皇帝之稱,也有高處不勝寒的意思。寡人也可以是古代諸侯夫人的自稱,如《詩經·邶風·燕燕》:「先君之思,以勗寡人。」鄭玄箋:「寡人,莊姜自謂。」 現代人用語,表示有怪癖。寡人有疾原意是指自己有毛病或惡習,但是現在常常也引伸用在形容某人有怪癖上,或是形容得了不可告人的疾病上。 我有什麼怪癖?一時想不出,也沒有得到不可告人的疾病。 我想這是指我們間的的衝突,他看不慣我的地方。我對穿著,不大注意,對吃飯,也是越省事越好。能夠將就的事,就將就。 我的速度快,他的速度慢。可是在吃飯上,我吃得慢,以前就吃的慢,而一年來,因為我缺少四顆牙齒,它們被牙醫拔除了,吃飯更是很不方面,慢慢的吃,我都是跟他說,最好他也慢吃,這樣對身體健康好,慢吃還可以減肥。但是他做不到,我多說沒用。於是我只有說,他吃完就離開餐桌,不必等我吃完,以免他浪費等我的時間。 如果我們有要做什麼,我都是儘快的做完,不耽擱時間,而他講究完美,都是要做到完善為止。因為家中的事多半都是小事情,他不去管,如每週付錢給J工作薪金;購買食品,這些我不得不管,而他不滿意送的食品,要我退回,我不肯,我就自己吃,人家送食品來,每次打了收據,要對方下次來收回的話,給別人增添麻煩,很不便利。 人和人之間的衝突,一般多半是許多小衝突,尤其在家中,有好多兩人習慣不同,只有將就對方,否則就變成大衝突。 昨晚我給他熱上了維也納香腸,我也熱了稀飯,那是他說要吃稀飯,可是我弄了,他不吃,仍然剩下的稀飯,我只好吃。 一切都做好了,他說他要吃煎pancakes,他來煎。那曾經是他要我退回的食品,他說要這種包裝的pancakes粉幹嘛,他以為是曾經送貨時,送的已經是做好的pancakes,他喜歡吃。要我下次多訂購一些,我就一次訂購5個pancakes,可是對方送貨時,那次是pancakes的粉狀,要加上牛奶混合,在鍋內煎才行。可能店鋪沒有了那種已經做好的pancakes,或者店鋪認為,它不能夠放久,就給送來這個pancakes。他要我退回,我覺得這樣不大好,給別人不便。後來我就自己煎炸一次,這樣他就知道如何來做了,他做的很好,並且喜歡吃,新鮮做的很好吃。他昨晚就要做新鮮的來吃。我說我都弄好了晚餐,他說他不要吃香腸,他不要吃肉。我說他不吃就算。他喜歡吃pancakes,就煎炸它。他就不高興,說他不做pancakes,他不吃晚飯。後來說,明天早上他來弄pancakes。他不吃晚飯,他對肉類生厭,明天不吃肉。 上週他把攪肉,連同白瓷器的大碗,一起丟到窗外,就是兩人在廚房,我準備蔬菜午餐,他上來了,要煎肉丸。我說我也可以來煎肉丸,請他去看樓下浴室廁所漏水的事。他就火了,把整個大瓷器的碗,連同三頓飯的加了酌料的絞肉,從樓上的窗子丟到院中。 這些是小事,但是我們兩人起衝突之處。 昨晚我把廚餘垃圾放到頂樓樓梯口,他看到了,就說:這沒有多少垃圾,要拿去丟掉做什麼?我說這是馬爾他的規定,每一三五收廚餘,週五放假不收。 他就抱怨這規定太不對,夏天每家把廚餘擺在外邊,不但難看,還有一大堆難聞的味道,他抱怨半天。我說,他不願意拿出去,就擺在樓梯口,我次日一塊拿出去,我已經把週一J的中午垃圾也放到內部門口,一起拿出去。 今年幾乎全年,我在管理這些小事,讓他不要為此勞神,我們上次爭吵後,我睡樓上,他睡樓下,這樣以前睡樓下時,我都是把它晚上拿到樓下臥房樓梯口,次日早上拿到外面回收。而這幾次他睡在樓下,我就請他下樓時做這件事,他就嫌煩,雖然如昨天的塑膠垃圾,每次都很多,是他該幫忙拿出去倒的時候,我都自己下樓拿出去倒掉。昨天我下樓倒掉了三個紙盒的垃圾,因為另外紙盒,兩個覆蓋在一起,我們還需要這種大紙盒,我分不開這兩個紙盒,請他來幫忙,他就嫌煩。昨晚就抱怨這件事。 他還在不斷的罵馬爾他政府的措施不當,其實帶著指桑罵槐,在表示對我的不滿,我要他這位特殊的人來做這種不合乎他身分工作的事,是我的罪有應得,他抱怨就在吐心中的怨氣,可是我老聽他的這樣抱怨,或是根本就對我發脾氣,也是不好受。 我對他的抱怨就回答:你這樣的批評馬爾他政府部門,那麼就設法去糾正他們,這跟我無關。他聽了這話,悻悻的下樓。 我昨晚的夢,有可能就影射這些小事情,是有兩人的性格不愉快(寡人有疾),割愛,累贅。 我犧牲自己的時間,為了他省下時間,為了他做了多少的事,如每天即使是他值日,每頓飯後,來洗碗盤,他不弄飯菜時,我代理他來做,在疫病期間,他處理理財的事,我連他的值日都全部包下來,這樣他可以有多餘的時間精力,來專心理財。我自己因為擔當一切家事,連同清理,打掃,因為J四個月沒有來工作幫忙,我受不了這樣的累贅,就生病下來。我沒有說,為了免得他不安,就不曾談到我身體的不適。那時我有次頭昏,起床摔倒。那時有一段時間,全身痠痛,每個地方都痠痛,肌肉很痛,每一個手上的穴道,一按就很痛,我就喝了很多的水,來消除身體的毒素,而且後來他值日時,請他來做值日,我會在一旁幫忙。只有在他不理會值日時,我來料理。 他不但不感激,變成我自找苦吃,他以為他比我有天才,我做這種小事,反而瞧不起我,說我跟他講話,談的都是小事,嫌我累贅。 連對他健康有助益的,看到他打噴嚏,拿衣服給他穿,他嫌我大驚小怪,打個噴嚏算什麼。 要他少飲咖啡,多喝茶,他不理,嫌我囉嗦。要他穿襪子,他說不需要。 要他吃宏模送的“樂益淨”軟藥,吃了幾天後,耳朵變成聽覺改善,聽到鬧鐘響了,可是他又不繼續的吃,我提醒他,他嫌我囉唆。 這很使人不平。 我想我只有自己改變自己,他所嫌的事,我要改善。 我也不必去多叮嚀他什麼,他是成人了,他應該知道什麼是對他好的事,我多說也沒用。還是少提醒這些事情。 至於我能夠做到的事,繼續每天三餐後的洗碗,還是繼續,因為這事再改正,又會起衝突,對兩人都不好。 這是這個夢境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