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半夜忽然發冷發抖 虞和芳 10.12.2020發佈

半夜忽然發冷發抖 虞和芳 10.12.2020發佈 昨天半夜忽然發冷發抖,牙齒也打戰,全身非常的寒冷。我穿的很多,一件厚毛衣,兩件厚的衣服,包括長袖子的內衣。除了內褲,還穿一條長褲,兩雙長的厚襪子,蓋兩床的被子,一床是冬天的厚被子,另外一床是每天晚上的被子,它們外面都罩了被套,頭上罩一個白色的厚毛帽子,這是全幅冬天的“武裝”保暖設備。上床時本來想,一床厚被子就很熱了,不必蓋另外一床,但是還是蓋上它。 上床時,已晚於12點,他昨晚洗完熱水澡,我沒有洗澡沒有洗頭髮。一方面他說,怎麼熱水只夠一個澡盆,沒有往常的熱,要我去Studio看,是否我是打開對的開關熱水,我說我是打開的,他又說,有沒有看,是否熱水器的兩個按鈕也紅的,我說是紅的。他還要我再去確認一下,我又下樓再去確認。全部是打開的。我做了,通常我是在Studio洗髮沖澡的,昨晚那時我很累,本來我也打算沖澡和洗髮的,就都沒有做,只下到Studio再去看一次他交代的事。他洗澡時,已是晚上10點,那時已11點。 上樓後,我想睡覺,但是他在樓上的澡堂泡澡,我在樓上睡覺的話,他洗完澡,會吵到我的睡眠。我就在電腦上繼續看萊考夫那章的校正。 他大約12點走出浴室,他下樓睡覺,我就關上電腦上床。 我很快就入睡。之後,半夜突然被這種發冷的打戰冷醒。我冷醒後,沒有起床,繼續躺著,沒有多久就又入睡,這樣來看,這種冷醒,打戰發抖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太久。 大約兩、三個月前,我在樓下臥房睡覺時,也有過一晚半夜發冷的醒來,我就加上一件毛衣和多拿一床被子,之後入睡。 兩次半夜發抖發冷醒來,不是偶然。這是什麼原因?固然半夜是陰盛的時候,但是氣溫並不見得降的那麼的低,讓我發抖。 記憶中,上次半夜醒後,之後的幾天,全身痠痛,尤其是手,合谷穴位特別的痠痛,之後逐漸減弱,過了三天,痠痛才完全消失。那時我沒有傷風,沒有發燒。 這種半夜忽然發冷發抖,不會沒有原因,它是什麼原因? 我沒有發燒,沒有感冒,可能是身體虛弱,因為幾天來,都是晚睡,睡眠不足,加上每天有不少事情纏身,在半夜陽轉陰的時候,就發生這種現象。 這是一個警告,不可以缺眠,心情要保持清淨,不可讓瑣事來煩心。 這只有慢慢的修心養性來改變自己的心態,同時要準時上床,不可弄到12點後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