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以人為主來治療疾病 虞和芳 25.12.2020發佈

以人為主來治療疾病 虞和芳 25.12.2020發佈 自然醫學尤其是中醫,是我從醫時最常給病人治療的醫學方法。醫生的責任是解除病人的痛苦不適,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 在診所遇到的都是病人,每一位病人除了他們的病外,都是人。生 老病死,是每個人在人生旅途上都不能夠逃脫避免。 生是上天透過父母,給予我們的賦予,恩賜。這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我們的形成,成長,是多麼的奧妙,每人的人生際遇不同,緣來緣去,陪伴我們人生。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成長過程,生命的里程碑,疾病是在這個里程碑 上出現的障礙。這正是對病人及醫生的考驗。當人們的身體健康不能夠 維持時,就需要醫生的協助。這正是醫生要接受特別有嚴格的訓練,品德操行,耐心,來解除病人的苦痛,恢復他們康健的重要時機。 醫生對待病人,是跟通常人跟人的交往不同,醫生要了解病人,他們得病的原因,心理因素,家庭背景,生活環境,才能夠找到他們得病 的原因,採取知識經驗中,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減少病人的痛苦,以期能達到病者恢復健康的身體。 在我的診所內,有時要用言談,有時 要用催眠,有時可用藥物草藥,大多數是用針灸療法給人治療,減輕他 們的痛苦,或治癒他們的疾病。 言談是非常的重要,這正是病人在說話,通常說的全是他們心中想 說,要說,或是必要說的話。聆聽病人的敘述,夢境,心聲,這是醫生 和病人溝通很重要的一環。 在德國有一位女病人在診所內看到病人跟我融洽的相處,可能不大適意,就說:你不要以為德國人愛你,他們只是需要你。 我回答:這就夠了。這就是我當醫生的責任任務和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