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夢中出現一位老者 虞和芳 15.12.2020發佈

夢中出現一位老者 虞和芳 15.12.2020發佈 這個昨晚的夢,有些為白天經歷過來的事情出現,如寫信,回信。 而之後隱隱中出現一位賢者,老者,有點像是父親。 那位長者沒有說話,就是這樣的出現,然後消失。我意識到,我要重視這位老者賢者的出現,所賦予象徵性的啟示。 昨天他提到一首詩“Wildgänse rauschen durch die Nacht“ 這是德國詩人作家Walter Flex的作品,在戰場上經歷到戰爭的可怕和好友的死亡。那首野雁的詩,表達他的情懷。 S說,他曾經跟我談過這首詩歌,聽過它,我也寫下翻譯出來。 但是我記得這件事,卻不曾翻譯出來。他昨天又寄給我一次。我們又再聽一次他的這首詩歌。 像這樣充滿情懷的人,是少之又少。 此夢可能與此事有關。我幾年前要去做,卻是仍沒有將此詩翻譯出來。 昨晚又讀了一遍此詩,那時已經近十二點,沒有做這項擬了要做,卻還沒有做的工作。晚上出現的夢境,可能跟它有關。至少此夢提醒我,想做還沒有做的事情,要繼續完成。 夢中的那位老者,也可能是虞昊叔叔,他交代我要將虞家的一家寫成一本小說,反映我們生存的千變萬化的中國和接觸的世界。這很值得寫的,我還不曾提筆。 這是一個很大的計畫,必須要打著好幾年才能夠完成。我沒有收集到足夠的資料,只能將我本身經歷到某些事,將它以片段的記事文寫出。 這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至於一本龐大的小說,我的寫作經驗不夠,要從短篇小說,中篇小說,才能到長篇小說。 我只寫了一本長篇小說《歸去來辭》,這是集合一篇篇的短文合成的長篇小說。 也許那本家庭的長篇小說也可以這樣的一段段的連續來銜接,最好二哥,哥哥,姊姊,堂弟妹,表姊妹,他們的妻子,每人以他們一生的經驗,跟家庭友人,同事間的往來,寫出一些他們的經驗,經歷,然後編輯成為一本長篇小說。 這些都是此夢給我的提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