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找回心靈自我的重要 虞和芳 23.12.2020發佈

找回心靈自我的重要 虞和芳 23.12.2020發佈 有一位同事,談到她的狀況,她形容: ”我現在的心情是  我很想回家 家代表的是 生命的源頭 “ 我讀了這封信,很是著急,就回信: 讀到妳的信,使我非常的不安。 尤其妳的句子:”我現在的心情是  我很想回家 家代表的是 生命的源頭 “ 生命的源頭,也就是?那是虛無縹緲的地方, 那不是妳的家。 可以想見妳目前心境的沈寂。 妳一定要走出這個關閉自我的門。。。 父親身體如何?他的心臟病沒有再犯? 後母對妳想不錯,設法跟她交流,她照顧妳父親,看到妳長大,算是一位對妳很親近的人。她的一生,代替妳母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妳還有一位哥哥,妳跟他來往還蜜?。。。 無論如何,千萬不能夠一個人悶在心裏。妳可以任隨時寫信給我。我們雖然天南地北,但是透過網路,天涯若比鄰,我們可以通信來往。祝福 安康 虞和芳22.12.2020, 她回信說: “但現在的我 已經不想再找媽媽了   我決定自己成為自己的母親 也成為別人(特別是我的學生)的母親 這是我很大的突破以及成長“ ————— 是的,人生若是自己不能夠獨立起來,就永遠得依賴別人,而成為心靈的寄人籬下,受別人的擺佈,受別人的氣,欺侮。最後不只是會凋零,一輩子也很難享受到清福。 這使我不覺想到小我六歲的妹妹,她是我們四兄妹中最聰明,最可人的妹妹。 在父母的家庭中,她是我們的小幺妹,我們都好喜歡她,好愛她。可是她就敗在跳不出情的領域。她喜歡小動物,貓狗。她在台大學畜牧(動物系)畢業後沒有多久就結婚。 丈夫家有錢,岳父有小老婆。我妹妹是跟正室妻子的大兒子結婚,他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家中重男輕女。 她結婚懷孕時,有次丈夫一句話不合,把她踢下樓。我父母親,就說”離婚“,這時她岳父帶兒子來道歉,並且簽名,要好好對待她,絕對不會再發生這樣的動手動腳。 他們第一兒子是男孩,這樣大家歡喜。後來他們到美國,她又懷孕時,丈夫就要她去檢驗,若是女兒,墮胎。那是女兒,她不肯墮胎。這位女兒父親不喜歡,但是女兒唸書唸的好。 在這期間,妹夫又對她動手腳,她逃到美國我母親那裡。母親對她說,她不可以給她先生打電話,母親要她心靈上獨立,可是她偏偏獨立不起來,心頭惦記丈夫和兩個小孩,就又打電話給她丈夫,這樣我母親很生氣,說她是扶不起來。這時妹妹趕快打電話給我,我從德國趕到美國母親那,要母親息怒。那時幺妹跟我說她離婚的話,活不下去,不離婚,也活不下去,她受不了對方的欺負。 這真是很難辦。這樣任何人沒法為她出主意,幫忙她,只有她自己才能夠走出人性枷鎖的繫絆。 我妹妹一直在做事,經濟是獨立的,可是內心太軟弱,一直受丈夫的欺侮。幸虧她的女兒爭氣,在美完成醫學學業,在醫院工作。但是女兒也是怕父親,我妹妹就屈服在他的強暴之下。幺妹得了癌症,在2016年過世。真是可憐,我為此傷心得很,生病,但是想到要為她出版一本紀念書,我又起身很快的編輯《魂夢遙》來紀念她。 每當想到她,心中有無比的難受。 這位同事又寫”我很想打破<孤剋>這樣的命格   這是我30歲時  被人說中的 現在我53歲了  我很確定 我可能這一生  都沒有辦法與人建立   有品質的親密關係 這是我比較難過   但我也認清 看清   也願意接受的一個事實“ 我回信中寫:我不這樣認為,妳是一位多情善感的人,妳不可以認定這是一個妳的命運。 這是說, 妳能夠跟人溝通,人和人之間,要做到”君子之交淡若水“,才能夠交到談得來,溝通得來的友朋。 我給她轉寄去六部影片。 希望她多接近大自然,這樣會有新的力量來安排她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