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夢到在寫夢文 虞和芳 22.12.2020發佈

夢到在寫夢文 虞和芳 22.12.2020發佈 夢中我在寫夢文中的一項比較。這是用英文寫的。 這項夢文中的內容是什麼,記不清楚了,可是它是用英文來寫,我在檢閱,並寫在紙張上,似乎覺察到是夢境,而夢中的工作,會是白做,帶有象徵的意義,這點很是清晰。 醒後我在思索,這夢的成因背景。 昨晚,我在繼續做校正《病人在說話》第五章時,要打開那本出版社寄來為二校的內容,它成為雙頁出現,以前也有過這種現象,我只要將它放大,就成了單頁的內容,而昨天晚上,它變不成單頁,雖然一週來,它都是單頁出現。我要找出寄來的原文,它卻不再出現。出版社換了一個新的電子郵件地址,原址寄去的校正1稿件,對方沒有收到。這時讀到對方寄來一信,說他們改了新郵電地址,請我以新地址通信。我就將第一次校正稿件,用對方的新地址寄去。這時收到通知,寄件不全,我又重新寄去。對方做了改正,將改正的郵件寄給我,以便做第二次的校閱。 這些信件不知為什麼寄件夾都變成新地址和舊地址都連在一起。不過至少對方收到了校正1,將改正內容寄給我。 但是昨晚卻發現它突然變成雙頁呈現,改不過來,而我的視力不大好,這樣字體太小,又不能夠變成單頁的來閱讀校正,就要把原來的這個檔案重新找出來下載。按照以前的經驗,它就能重新如前,以前曾經有過,它忽然變成橫面,找出寄來的原稿,就自動糾正這個反常的錯誤。可是這次在對方寄來的文件中,就沒有這個為第二次校正的原稿出現。 我只好給楊小姐寫一信,請她重新寄來一份。 於是我晚上還有時間,讀到宇平朋友的來函英文信,講racist種族歧視的英文信件。 我找出下一本要出版的書《無奇不有的希臘神話》,在看十年前寫的稿件,裡面有很多要補充和刪除重複的地方,於是開始先做當時沒有的目錄,這工作剛開始,S說晚了,他下樓睡覺,我也就關上電腦,在樓上睡覺。 昨晚就出現這樣一個混淆的,英文的工作夢境。它跟我睡前在做的事有關。 所記住的是英文在寫,在檢閱的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