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夢到在回信 虞和芳 16.12.2020發佈

夢到在回信 虞和芳 16.12.2020發佈 夢中我在寫回信。 這是在昨晚,我雖然有很多事情沒有做,但是我還是抽出時間給宇平回覆他的來信。 他對金錢的看法說的很對,錢是要用掉,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不是放在銀行內,為了數有多少數字的存款。錢要用在有意義的方向,才有作用。 這是我想到聖經裡面有一段述說的意義,神給三個人Taler,(代表錢,天賦),一位拿它來工作投資,增加它的用途,一個浪費了它,另外一個把錢埋在地下保存。神讚許那位將錢增益,用在有用之處的人;處罰浪費掉此錢的人。對那個把錢埋在地上的人,認為糟蹋東西,沒有發揮出來。 這跟中國的大同理念一樣。 在Little Prince這本書內,作者批評那些一天到晚只在算銀行存款的資本家,這樣只是算錢,錢沒有意義。當然存款以備不時之需,或為達到某種更高有用的目的,是應該的。 宇平看到疫病期間的發展,感染疾病和死亡的人越來越多,而股票在這短期間卻是高漲。他為生活已經有足夠的存款,就將在股票上得到的利潤,用在分發pizza,幫忙那些受到疫病影響,失業,無家可歸,飢餓沒有足夠錢來購買食品生活的人。而且將它也放入正在發展的治療癌症drug上面。這些都是對他來說,他能夠做到而且有意義的事。 這值得讚美發揚。 前天給一位楊先生回信,也在鼓勵他,他所要做,想做的事,能做的事,有意義的的事,這是對的。 以和平的方式來達成台海兩岸的溝通互惠,這對中國的家庭,社會,國家都有意義,也對促進世界和平繁榮都有意義。 這個世界受到疫病的侵襲,受到那些妒忌,攻擊性強的人的負面影響,已經遍體鱗傷,不可再互相攻擊爭鬥,使用武器來威脅,這樣世界會變成不可救藥。 每人若是能夠發揮他的能力,正能量,正作用,人盡其才,其能的話,這個世界都會更好更理想。 這是我的認為,因而寫信跟朋友們互相溝通,互相鼓勵的意義。這是很重要的事。 這也是昨晚夢境給我鼓勵啟示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