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節中午去外邊吃飯 虞和芳 25.12.19.發佈

聖誕節中午去外邊吃飯 虞和芳 25.12.19.發佈 今天天氣不錯,他上午建議,去外面午餐,我說好啊。 天氣是不錯,但是很冷。 我穿了兩件毛衣,兩條長褲,三雙襪子,一件皮外套,一件大衣;他穿了一件新買的深藍色,帶長領子的厚毛衣,一件夾克,一點多出門。 我們要到對面的飯店午飯。 路上談到Schweckhausen內部翻修的事。我說市長說,我們要儘快的申請翻修許可。 昨天就談到此事,我說明年年初就申請。 他說,一月中申請不遲。 我今天就說,一月中,建築師B就要提出我們內部翻修要打開每間房間,互相相通的Infilade門。 S反對,一月中申請,說在1月28日後,提出申請,那時K的調查報告應該出來了。 我說為什麼要拖到那麼遲,市長建議我們儘快申請。 他說沒有K的研究報告,我們申請無用。 我說要是K到一月28日,還沒有交上這個報告? 他說那麼還要等。 我說還要再等到什麼時候? 他回答,我們現來談此事嫌太早,不如等到1月28日之後再說。 我並不贊成一再延遲此事,我說,必須做的事,往後拖沒有用,要早早的決定去辦才行。 走到那個他要去的餐廳,它關門,只有旁邊的Sottovento飯店開門。 所有的位置都站滿,有一張雙人座的位置是空的,上面擺著兩個喝了一半的飲料,我想飲料是跑堂還沒有拿走。他嫌那兩個位子有太陽,我說太陽等下會轉過,就照不到那個位置,只有這個空位,不如就坐下,否則別人來坐,連它都沒有了。 他不願意,又去看,哪裡還有座位,全部佔住,他返回來,我們就坐在那裡。 不一會來了一男一女,他們說,這是他們的座位,那飲料是他們訂的,我們只好離開。 這時看到一個跑堂來,問她,外面的桌子上,座位沒有擺上椅子,能否將它闢出來,坐下。她指著右邊另外一邊的飯店,說,可以坐在那裡。一看,那家飯店門牌不見,這家飯店擴充到那裡了。那邊坐著一對男女,我們就在那旁邊的座位上坐下。 等了一會,沒有跑堂來招呼。那個隔鄰,做手勢叫跑堂,沒有人來。他們即離開。又來一對男女,在那個座位上坐下。 S看到一個跑堂,跟他招手。 過一會,來了一個男跑堂,給隔鄰菜單,說了一些話,也給我們一個菜單,也說了一些話,我沒有聽懂,請他再說一遍。他說要等45分鐘才能叫到菜餚。 那時已經快到兩點了。 我們商量了一下,覺得沒有必要等一餐浪費那麼多的時間。 我們離開。 他問我,Senglea海邊有哪些餐館開,我說經過最前面的地方是開的。他不願意去那裡吃,嫌菜餚不夠好吃。 我說在這邊路上還有一家露天的館子,我們經過很多次,都沒有什麼顧客,今天倒是有不少人坐在那裡。 他說他肚子告訴他,這個餐館不會有好的廚子,既然要在外面吃飯,至少要比家中燒的菜餚好吃,才值得。我們經過時,沒有留在那裡。 到達Senglea這邊,Enchante的餐館,排滿了站立等位子坐的人,我們也不願意在那裡等待。它旁邊的另外一家餐館開的。S說他認識這家餐館,我們叫過麵食,很不錯,可以進去坐。 那裡沒有什麼人。 跑堂認識我們,問:先送來一大瓶泡沫礦泉水?S說好。 於是我們挑了同樣的麵食,他吃Gorgonzola,我吃雞肉和蝦的麵食,他又叫了一杯紅酒,兩人吃的很愉快後,返家。 抵家時,下午四點半。 我們把十天前帶回家的一個ADAC袋子打開。他說幸虧有這個袋子,我們兩人的旅行箱爆滿,裝不進新買的衣物,書籍。 我拿出放入內的外套,和三個DB巧克力拿上樓,要打開瓶裝水,打不開,請他打開,燒了一壺開水,分別倒入兩個熱水瓶內。 我好累,就躺到床上休息。忽然在將要入睡之際,雙腿抽筋,痛的我不得不起床,才能減輕抽筋。 這是我們外出吃飯後,不時有的情況,我想是飲食內有什麼酌料,引起的抽筋。 一看時間是下午5點一刻,天已轉黑,我也應該繼續做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