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在Sheraton的早餐 虞和芳 10.12.19.發佈

今天早上在Sheraton的早餐 虞和芳 10.12.19.發佈 早上他不到7點就去早餐,我到7點半後,才下樓早餐。 他告訴我,有很豐盛的早餐,我可以叫廚房弄新鮮炒蛋,加上中國式的麵。 他說我吃的那麼簡單,糟蹋旅館的費心讓顧客至上的盡情享受。 只要他能夠得其所哉就好。 我又吃了一些酸黃瓜和水果就很飽。 每人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滿意就好。 今早看到幾位中國人,他們坐在一起,可能是來開會的。 他們是從大陸來的。我問他們,知不知道,如何將華為手機內的照片跟電腦連上。他們說,他們只有蘋果的手機,沒有用過華為,但是這些問題只要在網路上詢問,就能夠得到答案。 奇怪,他們怎麼不用華為的手機。 另外看到一對男女坐在同一桌早餐。 我猜他們是來自台灣,我聽口音是南方人講國語的口音。他說,也有可能是從大陸來的,大陸上也有南方人。 他觀察早餐桌的跑堂,多半是外國人。有一位黑人,他的態度和氣,是一位不錯的跑堂。S要我看一個中國人樣子的跑堂。他收盤子時,不看一下對方,眼睛故意往別的方向看,就是不對住賓客。 S說這人一定很不喜歡他的職業。當跑堂的要有對待客人和氣的態度,如送喝的來時,應該要看對方,不可只看杯子,眼睛往別的方向看。 我就去看那位中國跑堂,果然如此。 這人他的人生一定過的不快活。 在Bad Driburg的Schwallenhof旅館,有一位60歲左右的女跑堂,每次見她,她都是笑容可掬的給客人端茶水,交代她的事,她立即就辦。那天S請求她幫忙,把早餐廳的另外一個後門給他打開,她就拿鑰匙來特意開門。 為了感激她的費心,我給她5歐元的小費,並讚美她。她說她喜歡她的行業,所以很開心。怪不得她做事,帶給別人喜歡,這是雙方互相遞送的喜悅。 只有對本行有興趣,喜歡本行的人,才會做的比別人好,也會有樂趣。這樣他的人生才會有喜悅,才能帶給自己和別人喜悅。對人生才會有幸福感。 幸福感是取決於每個人自我的心靈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