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夢到進入一間亞洲商店購物 虞和芳 21.12.19.發佈

夢到進入一間亞洲商店購物 虞和芳 21.12.19.發佈 夢中我要購買食品,看到一間亞洲商店,就進入裡面購物。 買了沙其馬,它包裝樣子鬆鬆的,每包都是這樣的包裝,我也就拿下。 那裡有好幾位亞洲來的店員,有一位男的,可能是老闆,很殷勤,我還買了一些衣服,在付款時,有一件我帶去的衣服,他們要算做是我購買的,我馬上說明,那是我帶去做購買參考的。 那位男的,說要陪我送貨回家,我不大願意,心想這樣S會以為那人跟我搭上了,不大好。 有幾位女的,拉我上到她們的閣樓。那是要搭乘電梯。 電梯很不穩,它前面是敞開的,上下移動。 到了一處,我們下來,一個女的指給我看從上面吊下來的蘭花,是綠的顏色,說它很名貴。她要我再上一層樓,要我一個人乘電梯上去,我不大情願,感覺不大妙,但是還是進入那個電梯,它往上走時,我有很不安全的感覺,就從敞開的前面,跳了下來。 這夢沒有繼續。 這個夢代表了什麼? 我雖然不情願但是進入一個陌生的地方,就由別人擺佈。這是我們不願意的,貓玩老鼠,得要順著別人的意思做,別人是貓,自己成了老鼠。 那些亞洲人,有一位很像南華大學餐廳的一個助手,她不時出來跟我們搭訕,稱我為姊姊,不好拒絕她來談話,她有一天突然送衣服來,是二手衣服,還很摩登,說她用不到,要給我,說它有些大,只要請人修改一下,就可以穿。我不願意拿,但是她一再的要我收下,我就又不好拒絕,就接下來了。這些衣服看起來是很美,但是它從哪裡來?為什麼她要送給我,我很疑惑,就放在一邊,不曾處理穿過。後來她說她孫子上學,要繳學費,她暫時沒有錢,要我借給她,她以後還我,我也就借給她。S知道我借錢給她,很生氣。說趕快把那些衣服還給她,並向她索回那些錢,若是她不還的話,跟她老闆娘說,從她的薪水中扣除。他要我說,是他反對。我也就說明了,這樣她才還回這筆錢。 在閣樓的那個吊的蘭花,跟昨天回覆Paul的Nature那篇文有關係。 電梯的上上下下不穩,意識有危險,還是趕快下來為妙,所以我就跳下來。 整個夢境又跟我寫的Heimat發佈的blog和得到Heimatpreis有關。得到這個獎,是一種鼓勵,可能也會得罪別的妒忌我們的人。在我找尋Heimat到底指的是什麼時,看到英文、法文、在wiki解說中,都沒有相當的字來代表,都是用德文的Heimat的字,這更引起我的興趣去調查Heimat的意思。它是指人出生生長,受到文化薰陶,並且跟那裡認同,對那裡的人們,知道熟悉他們的舉止,有信任感,這是identity。這跟陌生地是相反的。在陌生的地方,一切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沒有安全之感。夢中就是在陌生的商店,因為是亞洲商店,我就入內。才遇到上下電梯的被引入不認識的地方,一切隨人擺佈。 昨天我在找尋一張12月12日頒獎時的照片,點擊Heimatpreis時,出現一個標題,申請Heimatpreis截止到9月30日。我們根本沒有去申請,而是Bluhm市長自動給的。這個夢中,起初是因為亞洲商店,有亞洲人,但是出現的地方完全陌生,就只好任人擺佈。 這個夢境的出現,還可以追溯到南華大學的經歷,又跟十天前,Heimatpreis,市長等人有關,也跟Schweckhausen我們內部翻修,受到H的阻礙有關,H以為他屬於文化遺產派來的人,我們有服從的義務,就來為書掣肘,S很火他。此夢也跟Paul來文中的nature有關。這個夢境給予我們Heimatpreis的喜悅,同時警告我們世上還有危險不可以預料的情況,這又跟P來信中的對Nature解讀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