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夢到一張被子四周放石頭定住 虞和芳 24.12.19.發佈

夢到一張被子四周放石頭定住 虞和芳 24.12.19.發佈 夢中我先有一張紙,將它固定住,又來一張紙,我又把它固定住,後來它變成一個大的被子,我把四周放石頭定住。 夢中就在忙這件事,換言之,固定住紙張和後來的輩子。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夢到底代表什麼。 昨天一天風很大。J的妻子F來拜訪我們。她送來一個Kuchen和一張卡片。她打開她的手機給我看了不少她的照片,還說美儀來馬爾他做文化交流的時候,那是2011年,她和丈夫兩人都在這邊工作。她認識美儀,她們兩人繼續交往,美儀結婚時,邀請她去台灣,兩地相距太遠,機票太貴,她沒有去。她說美儀寄來一張她生下小孩的照片。 她談到去保加利亞旅遊,在入境和出境時,就是她一人被拘留,被審問,她在入境時,就被嚇著,幾乎哭了起來,影響她旅遊的心情,雖然旅館不錯,住在舒適的旅館,浴室不小,洗澡設備都很好,那裡有古色古香的18世紀房子,但是那裡的人不好,不懂英文,沒法溝通。她出關時又被審問,將她的護照拿走,又給她照相,折騰半天,才還給她。 問她是什麼原因,她說,她不知道,可能她長的跟某個恐怖份子很像。她說他們搭乘公車只要50分歐元,但是同樣遠近搭乘計程車卻索取25歐元,她說她再也不要去到一個共產國度。其實保加利亞是歐盟的一個成員,不再是共產國家,而且是民主主義國家。 我送她下樓的時候,風很大,在門口,她說希望她每週能夠來一天工作。 以前是他們夫婦一起來工作。她後來說身體不好,就由丈夫J一人來工作。 她很想再來工作,明年起,可以要她一週來一次,做燙衣服的工作。 昨晚我們兩人因為晚上關燈睡眠的事,有了爭辯。 我在樓上睡覺時,風颳的很大,它已經颳風了兩天。聽到外面的風聲,又聽到很奇怪的木頭櫃子的聲音,真有如風聲鶴唳,令人害怕,我轉轉的睡不著,起身幾次,後來才入睡,就夢到這個夢境。 我想這是跟寫文和被子不夠暖的因素。 風大,一開門,就把一堆紙給吹散。 晚上睡覺天冷,被子不夠多。加上跟S有不快,心中不定,聽到F說的旅行被審問的事,不夠安全。拾穗的人生三校,昨天沒有時間來校閱,夢中就出現要定住紙張和被子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