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原來獸醫需要比醫生更高的條件 虞和芳 15.12.19.發佈

原來獸醫需要比醫生更高的條件 虞和芳 15.12.19.發佈 我們昨天跟威英和Christoph在法蘭克福機場的Sheraton會面。 在晚餐時,我講治療病人的經驗,寫一篇審判的小說。 我要威英也將她跟病人的經驗寫下,這種經歷是不曾當過醫生,很少經歷過的。我談到跟蔡元奮在2013年在北京開醫學會議認識後,兩人的通信,在他過世後,我將我們的通信,以“種瓜得瓜”一書出版紀念他。並談到他翻譯的“了凡四訓”為德文,以及他發佈過一個演講,講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在醫學上的分析。他以李廣的“疑石為虎”,而利箭穿石和了凡相信命運和後來被點破,更變命運的經歷,來講相信,和不相信對人的行為影響。 Christoph說他原來想學獸醫,但學獸醫這行,需要比醫生更高的分數和條件。他當初想學獸醫,可是那比學醫還要更高的分數才能錄取。 從他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進入鄉間的獸醫管和控制所有人們食肉動物肉食的品質,若是動物有什麼瘟疫,必須宰殺,有些得病動物必須宰殺,牠們的肉不准許販賣。 所以農夫畜養的牛,豬,羊等動物,一發現有病,就得要請獸醫去檢查治療。 這是我看到Ungerland的獸醫,她治療他的手掌被木頭的刺受傷。 這位醫生時常出現在他的農場莊園中。有次鄉長Schmitt特地安排我跟那位獸醫會面。她很懂牛的天性,牛很聽她的話,所以在她的引導下,我可以去撫摸牛,跟牛親近,不會受到攻擊。 我談到一位當中學校長的教師,講述她的經驗,她住在德國北部漲潮退潮很厲害的地方,當退潮的時候,婦產科醫生知道,不會有人生產,就可安心回家。而到漲潮的時候,才會生產。這是醫生們知道潮水能夠影響婦女生產跟大自然的潮水運作的相關。 這些都是很有趣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