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兩扇頂樓的門鎖修理好了 虞和芳 3.12.19.發佈

兩扇頂樓的門鎖修理好了 虞和芳 3.12.19.發佈 在頂樓客廳有兩個壞掉的門鎖,通往陽台的門。它起碼有兩三年之久。 起初是最左邊頂樓的客廳去陽台上的門鎖壞掉了,之後是最右邊的門鎖壞掉,我們都在湊活著過。它們壞掉的原因是從海上來的風大,它把這個每個由左右兩扇構成的門的左邊往上扣住的門,因為風吹動而鬆開,右邊的門鎖往內壓,以致將門鎖鐵片往內,門鎖壞掉,就不能關上。 左邊的門,有門鎖的右邊,可以鎖上,但是打開後,很難再鎖上,於是我們就跟JF一起決定這個門就鎖上,不要打開。我並把它上面掛一個紅色表示吉祥的裝飾品,掛在門把上,以表示不要去動這個門。 過了一年後,右邊那雙面的門,遇到同樣情況,S試著打開此門後,沒法關上,鑰匙斷到門鎖裡面。因此用層層疊疊“機關”,把此門封上,那是最外面是書桌頂住,它和門之間,用一張椅子,一個箱子,一本書夾住,這樣可以頂住風,令風吹不開門。 這樣三個門,兩個壞掉,只有中間的門通,不是長久之計。 於是這次11月中從德國返回馬爾他,我就跟Demsey聯繫,寫mail給他,說明要修理的地方,包括那間曬衣服有陽台小房間,破掉的玻璃窗。它破損兩次,是風吹動撞到牆上繫住門突出的扣子上。 好幾年沒有見到他,當我開門時,兩人都很高興。我看到門內放置兩個大塑膠袋的垃圾,這是J昨天放到那裡的,交代我們,今早拿出去。我們忘記這件事。當Demsey看到我拿垃圾袋出去時,幫忙我拿另外一袋到門外對面放置垃圾的地方。 這次是D的父親特地來修理,也請他將一樓臥房,木門窗改為鋁門窗。 他跟我們要樓上那兩個門壞了鎖的鑰匙,沒有想到這一招,就請他先去量一樓臥室的木門窗,我來找鑰匙。 我連忙打電話給J,他說他不知道那個鑰匙放到哪裡。這樣只好由我來找尋。在書桌左邊的抽屜裡,找到了一串三個鑰匙,S試了左邊的門,可以打開。右邊的鑰匙斷在鎖中,右邊反正根本不能夠鎖上。這樣Demsey才能修理換上新的兩個鎖。 許多事,一拖再拖可以拖很久,只要積極的去辦理,才有可能很快的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