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一位俄國的女醫生Mila 虞和芳 6.12.19.發佈

一位俄國的女醫生Mila 虞和芳 6.12.19.發佈 這位女醫生Mila有二十年沒有見面了。時常懷念她。不知道她的目前情況如何?人生就是這樣,曾經有一段時間彼此相處來往的頻繁,可是一當雙方失去聯繫後,不但很難再相逢,即使再會面,也許都不認得了。那麼只有在思戀中,遠遠的祝福對方。下面是有關她的記載,那是20年前寫的,再讀起來,恍如隔世。虞和芳6.12.19. ———- 上次跟她在K飯店吃飯時,她談到她最好的女友A,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一起學醫,兩人小名一樣,兩對一起同天跟她結婚,而丈夫有了外遇,跟A離婚。 她就曾提到她丈夫也有了一段桃色新聞,但似乎已結束了那段情。 昨天她來接我去出診新來的一位俄國病人,回程路上,她說: 『你能否告訴我,中藥中有荷爾蒙的藥。我吃了西藥後,胃不舒服。我每多吃一點,增重的是大腿,胸部卻大不了。』 『你的身材真是標準得很,人人羡慕。』我讚美她,『不只是身材,你臉也很漂亮,整個人很迷人。』 她的確是很美,金髮女郎,皮膚、鼻子、眼睛、口唇都很迷人。怎麼丈夫會有外遇? 『我那個同學A,真是美得很,多少人追她,喜歡她,可是她丈夫卻有外遇。她受了這個打擊後,一蹶不振。對任何別的男人也發生不了興趣。』 那天她跟我這麼說。 可能這也是她的寫照。 『要是我胸脯再大一些,可能我丈夫不會去找別的女人!』她挺認真的說。 『我可以給你一些中藥如枸杞子、人參,它們對你身體一定有好處,但你不可為著丈夫,以為乳小是他找外遇的原因,而想法隆乳。我認得一位德國太太,她有好大的兩個乳房,連去照胸乳的透視,都因乳大,很難得拍相,因乳房太大之故,她丈夫是TU大學的教授,而他卻找了女友,還生了四個小孩。後來他又有別的女友。(我指的是Fr.Koenig)我還認得別的女病人,為了丈夫去隆乳,丈夫卻仍有外遇,而她隆的乳房不時作痛。丈夫有外遇,不能只想,自己身體上有那些缺點,沒能取悅丈夫。當年他是看中了你,才娶了你。他有外遇,是他自己不對,你不能老在你自己的身材上找答案。要找出他找女友的原因,而找出解決方針。男人五十歲左右常會有外遇,這不是太太的錯,你不要為此傷心難過,這在於男人自己。』 雖然我這樣安慰著她,但我知道,這些話,並不能減少她內心的悲傷。 丈夫即使放棄了『女友』,對她的心理而言,這種不忠是會留下痕跡的。 但可喜的是,她還愛她的丈夫,儘管他有了外遇,她還想以己身的魔力把他攝回來。 然而隆胸,並非是解決之道,它只能使己身受害。13/07/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