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夢到在飛機場內 虞和芳 23.12.19.發佈

夢到在飛機場內 虞和芳 23.12.19.發佈 夢中我們兩人在飛機場內,要搭乘飛機。 在電梯旁邊等電梯,按了電鈕,它來了,可是進去後,它故障,我們又出來。 在另外拐彎的旁邊還有另外一個電梯。 我們要去搭乘它,可是S就不見了。 到處找尋他,找不到他。 他到哪裡了?找尋不到他,很令我疑惑。 我連我們搭乘飛機要到哪裡,也不清楚。 我到一個櫃檯要去詢問。 要詢問什麼?S是知道我在哪裡,我們要一起搭乘電梯,他自動離開,再去找尋他,有什麼意義? 這時忽然看到姊姊,我很高興的看到她,跟她打招呼,可是她的臉色很冷淡,根本不理我,她就離開。 我很失望的在飛機場內徘徊一陣子,走到搭乘火車的地方。 那裡有一個年輕的男人跟我談話。 他說他有一個2歲大的女兒,他的經濟情況很不好,不能夠養活她。 這時他坐到另外一邊,原來他要大解。 過了一會,一個年輕女子坐到我身旁,原來她是那人的女友,跟他生了一個女孩。 她講述她的命薄,我覺得她很可憐。 整個機場內和火車站的大廳,都是一片淒涼的場面。 這時我醒了。 天黑黑的,外面風聲息息的颳著。 我起身看時間,清晨5點半。 這個夢是一片淒涼,我置身在不知去處的飛機場和火車站;S在飛機場內,不知去向,姊姊不理我,櫃檯的人,我無從問起,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機場有不少來來去去的人群,他們說不管我去哪裡,都可跟他們一樣,經過檢閱的出口處。但是我沒有跟他們走。我根本不知我要去哪裡,跟他們走無意義。 在火車站內,那兩位年輕的一男一女,雖然年輕,卻是徬徨無策無助。 這個夢跟我昨晚讀到一篇的金剛經有關。裡面說人生是一場空,要人做到六個字:看破,放下,自在。 若是人生是一場空,活著幹嘛。 夢中是反映人生徬徨,但是人既然來了世界一場,即使看破,放下,自在,對別人沒有用處。人生要積極的過,利人利己,更高一層的人生,要能協助並指引人們的迷津。 我在此夢中對那兩個年輕人,很同情,只是我自己也陷在一種淒涼的氣氛,沒有對他們有任何開導協助,就醒了。 我應該輔助那些徬徨無助的人才行。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我體會出人要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那麼只有自己跳出淒涼徬徨,走出人生不如意的境地,遇到難題設法找出解決方案,對人對自己都是如此,才能夠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