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夢到寄送一本書的文稿 虞和芳 17.12.19.發佈

夢到寄送一本書的文稿 虞和芳 17.12.19.發佈 夢中我還在修正一篇文稿,弄了很久,有一段要修正,卻很難的將文稿copy下來,改正,試了幾次,算是弄好,之後要寄送它。 在寄送的時候,又發生問題,夢中沒有交代是否寄送出去。 夢中也沒有交代是哪本書的文稿。 這個夢跟昨天的情況有關: 1. 我在找尋所寫的清朝順治皇帝紅顏薄命的妻子,孝獻端敬皇后的文章。這跟德國的耶穌會教士Adam Schall來中國傳教有關。當時來到德國傳教的耶穌會教士,是在明末宮廷修改曆法和時鐘。清初他們繼續在朝廷的順治皇帝的宮廷中,工作,Adam Schall很得到順治皇帝的信任。可是當順治皇帝迎娶那位曾是他同父異母11弟襄親王的妻子。此舉受到Adam Schall的反對,認為他不應該這樣的做,Adam Schall因而失寵。 談到俄皇后Elisabeth I,曾廢除死刑,因為她受到一個夢境的影響。這使我想起Adam Schall被誣賴的在康熙曆獄,判死刑,卻受到順治皇帝的母親,孝莊文皇后的干預,廢除Adam Schall的死刑。 我要找尋寫過他們出版的文章,找出時空之旅,但是並不在那本書中,而是在祁連山絲綢之路的書中。 這本書,昨天沒有找到,今天上午又去找,才找到,卻只剩下唯一的一本書,奇怪,不知道到底這本書的其它的書籍放到哪裡去了。 2. 昨天我要繼續做“飛天過海”的二校正。在這次一週的旅德期間內,沒有時間來校正,回來後,也沒有時間,昨天晚上找出它來,想去做此校正,但是晚了,我不願意又來開夜車的來做,就關上電腦,預備在11點前睡覺,卻又弄到12點多才睡覺。 這件沒有繼續做的事,加上Adam Schall的那些文章找不到的祁連山書,混合成昨晚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