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到底是哪班銜接的ICE火車 虞和芳 10.12.19.發佈

到底是哪班銜接的ICE火車 虞和芳 10.12.19.發佈 我們從法蘭克福機場,要去Kassel-Wilhelmhöhe,從那裡取Sixt租車公司的汽車,開車先到Schweckhausen,之後再去Bad Driburg的Gräflischer Park旅館。我們早就購買ICE的火車票,10點36分的火車,在法蘭克福車站轉車,可是兩班火車之間,只有十分鐘的轉車時間,若是遇到先一般火車誤點,就銜接不上,下一班開往Kassel-Wilhelmhöhe車。這種火車遲到,或是根本不來的事情,在我們來往飛機場和Kassel-Wilhelmhöhe之間遇到過幾次。尤其以前都是搭乘直達車,而兩個月來沒有直達車,只能夠在法蘭克福轉車,這樣非常的不方便。 我們到機場的火車站,要下去到第四車站月台,S看到電梯不開,它壞掉。他有一個很重的旅行箱,這樣把行李提下到第四月台,可要費很多的勁。我的行李上次留在Schweckhausen,沒有帶回馬爾他,所以可以省去這個麻煩。 但是這樣僅管只有一個行李,還是很不方便。 這時我看到另外一邊還有一個電梯到第四車站月台,就告訴S,我們搭乘那個電梯就下到了第四月台等那班開往法蘭克福車站的火車。 這時開來一個SBahn的火車到法蘭克福,他說我們不能夠搭乘這SBahn的火車,它離開主車站要走很大一段路,很不方便。 這班車開走了,又來了另外一班車,是ICE的火車,它也經過法蘭克福主車站。我就告訴S,我們可以搭乘它,他不肯,他說這不是我們要搭乘的火車,我說,但是它開往法蘭克福車站。他不肯,我很著急。我還是勸他,因為誰知道下班車是否會準時來。在我催促下,他忽然肯上車了。 他上車後說,我們要搭乘的那班車誤點五分鐘,這樣反正趕不及銜接去Kassel-Wilhelmhöhe,我想這是他看到車站月台上標出的提示,才肯上這趟車。 這樣我們今天才能夠在法蘭克福車站銜接上所購買的車票上去Kassel-Wilhelmhöhe的火車。 租到汽車後,在高速公路上開,有一段路塞車,前進不得。我說這樣我們不如先到出口處的Warburg,他至少可以剃頭髮。他說今天是週一,理髮店不開。我說今天是週二,這樣他很高興他能夠在去Schweckhausen的路上,剃了頭髮。 到Schweckhausen,他硬要把我的放在那裡的旅行箱拿下來,帶會到馬爾他,雖然我不願意,那個箱子提來提去,真是好麻煩。但是他硬要,只有隨他了。雖然我把那裡面的衣服分出來,將這次要穿的,帶到旅館,不穿的就仍然放在古堡內。 今晚跟Dr K一起吃飯。大家談的很愉快。 就是因為這個銜接的火車,我們搭乘另外一班早來的ICE火車,才能夠順利的銜接,不是一板一眼的非要等那班晚來的火車。 許多事情,都要能夠隨機應變才行,能變才能通,這也是易經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