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的早餐 虞和芳 12.12.19.發佈

今天的早餐 虞和芳 12.12.19.發佈 今天一大早,他就在六點半的時候出門,說他下去早餐。 昨晚我們跟Dr K約好,今天7點在早餐處會面。 可是S說,昨天,K比我們早到早餐桌,所以今天他要早下去。 我說我也就下去。 我很快的下到底樓的早餐廳,可是那裡的門沒有開。在酒吧廳內坐的和站的有六七個人,S並不在裡面,他到哪裡去了? 我回到櫃檯,問早餐的門,什麼時候開,對方說是7點才開,不過也許它已經開了門。那時大約6點三刻。 我問難道不是有一個地方6點鐘後,就有咖啡和麵包,提供給早起要出門的顧客。那位櫃檯的女的,說,這邊沒有這樣的早早餐。 我聽倫倫說,她早上很早起來,她爸爸帶她吃早早餐。可能倫倫說的是在別的地方,而不是那天我們在同一個Gräflischer Park旅館會面的那天。 當我今早再經過“候待室”,那些人離開,進入餐廳,它是在6點三刻就開了門,那時是6點50分,我也就進入早餐桌。 我們昨天晚餐的座位上,還是跟昨晚一樣,有三個位置有早餐的座位和擺設。我把兩個果汁放在S和我的座位上面的桌子上。 我再去取吃的,回來時,Dr K也來了。可是S還沒有來。 後來S進來,他說他在park走了一圈,回來後坐在大廳堂的候待室內,我說我沒有看見他。我們三人一起早餐。 K說早上他離開房間時,碰到一位先生跟他道早安。他回覆那人早安,可能他說話的聲音很小聲,那人沒有聽到他的回覆,就大聲的又說一次“早安”,K也大聲的回說早安。 這時那人就罵:Verdammt mal,去你的,跟你說早安,居然這麼的回覆。 K受到這樣一個對待,心裡很不舒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一有不和善的對待,總是覺得對方的錯。 早餐桌上,他們又談到稅的問題,K認為抽1%的財產稅,並不為過。S認為國家的稅收,已經太多,用不完,再加一個財產稅,是要討好那些不賦稅,但是為選民的人。S提出,政客就是拿賦稅人的錢,來買不賦稅人的選票。但是對有錢人,說他們保護有錢人,反對窮人。對窮人說,他保護他們,不受富人的剝削。 K談到他的父母都是化學家,在Schering藥公司做事。我說我的姊姊也是化學家,也在Schering藥廠工作,但是在美國。我的乾媽也是學化學的,曾為我的化學老師。K是出生在柏林,S也是出生在柏林。這樣大家都有一些彼此認同的地方,感到特別的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