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乘風破浪的加拿大軍艦和午餐 虞和芳 29.12.19.發佈

乘風破浪的加拿大軍艦和午餐 虞和芳 29.12.19.發佈 上午看到一艘加拿大的軍艦 HMCS Halifax (FFH 330) 駛出馬爾他的大海港。 這艘軍艦 將它放大,可以看見海中的白泡沫,這意味風很大,海水被吹出皺紋來。 這幾天,馬爾他的天氣特別的寒冷,加上風大,沒有船隻出入,遊艇也不開來。 我們在家中,沒有開暖氣,暖氣很貴,是用電暖器。馬爾他的水電特別的貴。 既然在德國購買了古堡。古堡需要暖氣,不得不用中央暖氣,每個月的維持費用很高,就在馬爾他處處節省。 拍攝海港的這張相片,要關上門窗,在頂樓的客廳向外面照相,可見風勢之大。不時還聽見颳風的聲音。雖然是個大晴天,但是海風很大。 把這艘軍艦照相下來,他說今天外面出太陽,我們幾天沒有出外散步,今天到外面走走,順便就在Senglea海邊的餐廳吃午餐。 不好掃他的興,我就說,好,那麼我們不能太晚去,12點出門,最遲在一點半回到家中,我早上4點半就醒了,5點半起身做事,中午需要午睡,下午一點半到家,休息半個小時,這樣不至於影響到晚上的睡眠。 他說好。 到12點,我催促他出門,他沒有異議,很快的我們出門。 可是風那麼的大,我要他戴一頂帽子,他找不到法國的平帽,給他毛紡織的帽子,他不肯戴,嫌它不夠美觀。 我說擋風要緊,健康第一,戴上那頂帽子,很不錯,以前他時常戴它。 他不肯,我沒有辦法。 一出門就一陣冷風襲面吹來。 到達Enchante餐館。它為冬天在餐館前面,搭蓋出來一間玻璃房間,那裡全部客滿,跑堂說,裡面還有兩個空位。 四天前,我們到對面Victoriaosa城要午餐時,那邊客滿,要等三刻鐘才能訂到菜,我們就返回,在Enchante看到有不少人站著等,我們就到另外一家餐館午餐。 今天算是有兩個座位。 他挑選里肌肉,我挑選鑲蝦子麵,類似中國的餃子。 菜餚很快就送來了,味道也很不錯。 飯後,他想訂咖啡。 我不好說,我要趕回家午睡,既然順了他的意,就只好順到底,否則失去了先前順他的意義。 這個咖啡很快的送來,可是太燙,他無法喝,就等待它涼。 到一點半後,我們才出餐館。 外面風很大。 他沒有戴帽子,海風這樣吹著,很不是滋味。 本來他說緣著海邊走,有太陽,可是風太大,進入一個走道內,風也是很大。 他說,他還是走海邊,我說我按照原路走,那裡有建築擋住風,比較好。他不肯這樣走。這樣我們分道揚鑣。 我抵家時,他還沒有到家。 我就上頂樓臥室睡覺。 那時是1點50分。 可是老是沒有他的動靜,我擔心他有意外,一直睡不安寧。終於聽到他上樓的聲音,我才安心的躺了一會,起身。 他說他回來後,在底樓客廳等我返回,而卻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趟出外吃飯,是很累人,又耽擱作息時間。 不過是週日,我不可以那麼的嚴厲,一切按照計畫行事。 這就是理論和實際的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