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入秋的Schweckhausen 虞和芳 7.10.19發佈

入秋的Schweckhausen 虞和芳 7.10.19發佈 到Schweckhausen是上午8:55,跟建築師Beltz約好9點會面。 到達後,一看來了一輛車,那就是Beltz。 打過招呼後,我進Schweckhausen古堡的門前,看到藝術家Schneider。 他說他嗓子痛發炎。 我把身上的那小盒潤喉痛的棕色藥丸給了他,這是宏模送給我們的藥丸。剛好Schneider喉嚨疼,比我們更需要這種潤喉丸,我就送給他了。他曾經有次看到S口乾咳嗽,給過S一大瓶礦泉水喝。 這時Besse也來了。 他說,我們來到Schweckhausen帶來好的天氣。 我謝了他,我說昨天到達德國法蘭克福時下雨,問德國這幾天的天氣會如何發展? 他說昨天晚上是零下2度,今天是好天,不過明天起又會是陰天,週三下雨,週五週六又會改善。 他跟我上到樓上會議室,檢查暖氣,夠暖和了。 我打開飛天過海要校正,我說裡面也提到他的名字。 把第12章打開,找到436頁,倒數第四行“週四下午 2 點才來人做這個 Muster。這樣晚上不好通知 Besser,” 他說他的名字是“Besse”,而非“Besser”,雖然“Besser”的意思更好(德文gut好,較好是besser,最好是am besten。) Besse離開後,不久有人敲門,門開後,是鄉長Schmitt到臨。 他平常行動不方便,不願意上二樓,但是卻是不邀而至。 我給他倒咖啡。 他說他剛從他的自然療法醫生那裡出來,那位醫生是採取中國的點穴按摩的方法,一個個穴道用力的按,然後點和線的摩,起初好痛,之後身體就感到好多了。他每週去一次治療,一個小時60歐元。 問他大風車的事情如何?他說目前一切靜止沒有發展。若有還要建造的情況發生,會通知我們。 他說如何利用那兩個翻修的工坊開課和居民人聚會,Schweckhausen的兩個工坊,成為附近居民最喜歡聚會之所。它為Hoexter最受人歡樂聚集的場所。 他說,Rosenbaum的女兒預備來Schweckhausen開一家咖啡店,他的姪女要來幫忙我們做家事,另外一位來管理我們的花園。 古堡翻修好了後,好多人希望他們的兒女來此舉行他們的婚禮。 近12點時,建築師Beltz跟S一塊進來,Seibert翻修公司的老闆,之後進來。他們在外面和勘查古堡內部後,全部同意S的建議,外部西邊古堡前面的翻修,改到明年,因為時序已經進入到10月7日,隨時有冰凍,不宜在外部做古堡Verpuzen的工作。 他們在上面邊喝咖啡邊談,一談到下午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