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早上6點起來後到上午我煮中午的洋山芋 虞和芳 25.10.19.

早上6點起來後到上午我煮中午的洋山芋 虞和芳 25.10.19. 天還沒有亮。從東北方,不斷的閃電,但是沒有打雷,可能是遠處的閃電,雷聲傳不過來。 今天是陰天,天邊都是佈滿黑雲。 我在想,今天做什麼? 我是打著要把電腦的問題解決:如何進入電腦的ID,如何進入舊的電腦,如何編輯blog,再編輯一本書夢書或是希臘神話的書。可是進入舊的電腦根本就行不通。多浪費時間沒有什麼好處,那麼就只能夠儘量的把問題在這部新的電腦解決。 他不久上到頂樓,看到頂樓我昨天弄好的,放在樓梯和電梯儲藏室中間的一堆電腦等東西。要我把它們收拾起來。 我說我昨天就把這些東西整理好了,只要找出適當的地方放置就可以了。 我即把它們又放回到電梯儲藏室中。 我也請他把客廳和書桌上他收拾的文件等的東西收到應該放置的地方(它們放在那裡已經有一個月了),以便客廳視線接觸的地方清爽。他回說:一件件慢慢的來。 換言之,他不願意來做此事。 他即下樓,說他到樓下他的書房工作。 我打開Daniel寄來的一個影片“我愛中國”來看。 到8點,他沒有上來早餐。我起身後,就燒了水,放入兩個暖水瓶內。 我正奇怪他怎麼還沒有來吃早飯,這時看見他把麥片和樓下的水果拿上來,這時早上我提到的事。 我們有了麥片,和新鮮水果,即早餐。 早飯後,J來。他這週三沒有來,說是因為電工到家中做事,工作繁忙。又說下週一他也不能夠來。還好他說了,可以做準備。 這時我想,S不會來收拾他的東西。我若幫忙他弄的話,他若找不到的東西會來怪我。 但是我不做的話,等待他來做,在這期間內,我們的頂樓客廳視線處不清爽。 平常他最注意這點。一有我的東西,他會要我收拾。 可是在客廳中,桌上,沙發椅子上,都放滿他的東西,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花了兩個小時,把這些東西,按照放置不同的地方,放在不同的塑膠簍子內。這樣他知道他的分類,不會弄混。 那些框子,是上週從德國返回馬爾他後,我訂購Scott食品,送貨時,放的塑膠簍子,正好拿來放他的不同地方的文件書籍等東西。等於也分類了。 11點一刻,他上來。 他說J把洋山芋皮的拉圾在樓梯中,散落到處都是。 我說這是難免,他可能拿了不少的拉圾。 他看到我說:怎麼沒有把洋山芋煮上?我說我煮上了。 他問幾點煮的,我說“11點一刻你上來前,我就煮上了。 他看到房間是另外一個清爽的樣子,說:”很好,J把房間清理的很好。“ 我說:“是我把你的東西收拾好了。J把地上清掃的很乾淨。有他幫忙,家中清爽多了。” 這時他說:“感謝妳這樣的來清理我的東西。” 很高興,他沒有責怪我碰了他的東西,而來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