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近中午時電源突然斷線 虞和芳 21.10.19.發佈

近中午時電源突然斷線 虞和芳 21.10.19.發佈 11點的時候,雖然這週開始他值日,我把洋山芋,胡蘿蔔和一個碗中放的冰凍絞肉,那是他加了酌料的,一齊放入電鍋中蒸,這樣一次就弄好了午飯,很是方便。 我到近12點的時候去視察電鍋,裡面的三樣東西全部熟了,心想可以隨時開飯。 我回到電腦處,繼續寫信給CHETCUTI CAUCHI ADVOCATES,問詢有關我們馬爾他居留延長的事,在我記憶中,它是到今年10月底,11月需要延長。 可是找出我們的居留證,它是寫的到2020年9月,那麼並不急著辦理。 可是信已經寫好了,在想,是否還是寄出去。 這時發覺電腦網路沒有連線。 我就在做連線的工作,但是沒有成功。 我問他,他的電腦有否連線?他拿起電話聽筒來聽,電話沒有聲音,他一看,他的電腦也沒有連線,這時他發現電源斷了。 為什麼電源會斷線,是我們家的電源斷了,還是電源總部電源的輸電斷了連線? 這時正是午飯時間。 我說還好我早早的就做了午飯,這樣即使斷線不至於影響到午餐。 飯後兩人都累了,而且沒有電,我們各自上床睡午覺。 我躺在床上,似睡非睡,到一點三刻起身。 可是一看,家中還是沒有電。 想起,他見沒有電的時候,去看樓上的電錶,有一個安全鍵的地方往下,他將它板上,還是沒有電。 午覺後,這使我想起,會不會是在我看電鍋的午飯是否完全好了的時候,那時電鍋還是開的,電鍋在內鍋和外鍋之間那裡還燒著水,它是開著的,有蒸汽,換言之,那時還是有電。 而在這之後,電源才斷的。是否跟我打開電鍋的時候,蒸汽碰到什麼地方了,而短路斷線? 想起有一次,也是在廚房煮飯,不知為什麼,之後斷源就斷了。 那天我用手機打電話給JB,問是否Senglea電源全部沒電。 他說他們家有電,可能我們家觸到了短路,而斷電,他即過來看。 他把樓下電錶上面的一個灰色的小門打開,那裡有很多的連線的按鈕,其中一個往下,他把它往上板動,電源就來了。 這麼思索後,我想,無論如何我可以下樓去看看。 果然,在那個灰色的門內,有一個按鈕在下面,我把它往上扳動,電錶中出現一個閃光。我把電燈打開,它亮了。 這時我去看樓下的大冰箱,它的燈泡不亮,但是內部在運作。 我就關上電源,把樓下大冰箱內的食品,需要冰凍的,全部拿上來。我們不必浪費電源,樓上一個冰箱就夠用了。 冰箱內還有葡萄乾,他今早想吃,我在樓上冰箱沒有找到,它卻是在樓下的冰箱內。 我將它們一塊拿上樓來。 到他的臥房,他已經醒來,告訴他其中的經過。他說要小心,若是人碰到短路斷路的電,會有生命的危險。 想到十多年前,汪永久在修理這邊的電源,我還叫了一個電工一塊來修理。汪永久一不小心碰到電源,短路,電源斷電,我嚇了一大跳,他也嚇了一大跳,幸好他沒事。 今天的短路斷線,不可以等閒視之,要追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算幸運,沒有觸電。 對於電,尤其是220的電,得要非常的小心,觸到它,有生命危險。 五十多年前在台灣,冰箱會漏電,電爐也會有時漏電,但是那是110的電,觸到電,會很發麻,雖然沒有生命的危險。但是也並不舒服。 人類發明了利用電,是一件德政。 現代幾乎什麼都靠電。 若是戰爭發生,其實只要破壞對方的水電工程設備,就會導致對方工業生產癱瘓,難以招架,並不用去殺人,投原子彈。 一次二次世界大戰,開發的國家,也都有水電,戰爭的重點,也在破壞對方的這些設備,但是雙方都有辦法來應付,修理。 最好不要有戰爭。 他下午四點上樓來,他說,他想今天的短路是發生在電插頭上面,我們不可以用那裡的插座。 那邊有兩個插座,一個已經壞掉,另外一個,多半也有問題。 我們要小心,得要儘快的請電工來修理,家中有好幾處,電插座不對,都需要處理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