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10月8日德國陰陰鬱鬱 虞和芳 8.19.19.發佈

10月8日德國陰陰鬱鬱 虞和芳 8.19.19.發佈 今天果然如天氣預報,陰陰雨雨,有些鬱鬱的天氣。 我們早上四點即醒來,他不久就起身,我又逐漸入睡,到七點才起床。 他在這期間寫了一封給Marx的信,要他週三也參加下午跟Dr Heuter一行人的會談。 Marx對建築師的著想,把頂閣樓樓梯和木樑的重建,發生疑問。這事待進一步的去理解,Marx是管木樑的專家,他懷疑的話,不是沒有原因,至少週三要拿出來討論。 他先下去吃早飯,我繼續做瑜伽,待我做完後下去,他已吃完早餐,在早餐的閣樓四周走動。 這家旅館的飯店,下面是餐館,早餐是在通餐館的上層,有一個往上走的樓閣。根據S的猜測,這以前是一個倉庫改建起來。另外的一邊是旅館,我們住的是頂閣樓改建出來的,是傾斜的牆和屋頂,不過改建的還很舒適。 早餐時,我們談論週三的開會,這時S注意到樓下似乎有人,他做了一個手勢,表示防人聽到。 我說中國人的成語“隔牆有耳”,就是這層意思。他很贊成這個形容。 又談到間諜和反間諜,利用這種“隔牆有耳”,和敵對方面的間諜活動,故意私私竊語的放出秘密的消息,讓對方間諜聽到,以為是得到的軍事消息,而亂對方的耳目。這是“軍不厭詐”,只在於取勝。 我談到Trump要撤軍,土耳其就大舉出動軍事,會進攻少數民族。他說這是Trump在競選前的戰術心理。我說台灣聽到一定會提心吊膽,這使要依賴美國的心理膽怯。 出門時,外面下雨。他跟旅館主人,借來兩把傘,一把黑的,一把紅的。 他說現在知道為什麼這飯店的主人對我們那麼的客氣,還寫一封回信。她是Rotary扶輪社的一員,上次透過建築師的安排,曾經來到Schweckhausen參觀,之後大家一起到Deutsches Haus晚餐。 我把帶來的書,裝到一個紅色大包包中,我們就開來Schweckhau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