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夢到送要改的衣服 虞和芳 28.10.19.發佈

夢到送要改的衣服 虞和芳 28.10.19.發佈 夢中我有幾件要修改的衣服。 我先把它需要修改處,寫下寄給乃雲。之後想,只有一週了,我們就要去德國,這些是要帶去德國的衣服,還要把這衣服寄去給她,她修改完後再寄回給我,時間上是太緊促,來不及。夢中卻又想到,這些衣服都已經改好了,我何必菲這些功夫,這時我醒了。 這件事我想跟幾件事有關 心怡來函,說她寄來這次出版學生今年來馬爾他的書冊,而且連帶保險的信件(我想是我在台灣的人壽保險的通知紅利),她擔心我們11月5日去德國前會收不到。 在8月去德國時,住在Hannover,購買了不少減半價的衣服,拿到火車站附近的一家修改衣服的土耳其人開的店鋪。對方修改當天拿的話,要加一倍的價,我嫌太貴,只有一件外套,要對方趕著修改,其它的次日拿。返回旅館的路上,我對這家修改時裝的店鋪不滿。他嫌我囉嗦,兩人鬧的不愉快,他把手上拿著另外不必修改的兩件塑膠袋丟到地上,就逕自返回旅館,不肯去講好了的Moevenpick午餐。我對他這種態度不滿,就沒有回旅館,在外面附近的店鋪購買手提袋,手錶,口紅,等待三個小時後,去取出那件改好的衣服才返回旅館。那天返回旅館後,他已經恢復正常,向我道歉,他不應該這樣的對待我。 我還想到在南華大學的時候,雲水居飯店的老闆一位助手,見到我,就喊姐姐,後來無緣無故的送我,不知是從哪裏來的衣服,要我改小後穿,我不肯收,她說那是她特地送給我的。因為她長得醜,地位又低,可能沒人願意跟她說話交往,她見我對她和善,喊我姐姐,我們就不時交談起來。當她送我這些衣服時,我不好拒絕她的“盛情”,只好暫時拿下。那些衣服質料很好,還像是新的。難道她是偷來的?我不知道。我就把那些衣服放在一邊。後來她說她女兒上學要錢,一時她還沒有拿到薪水,繳不了學費,向我借錢,我借給她了。S很不喜歡她,每次她來我們吃飯座位旁邊跟我聊天,就要我別理她。她借錢後,他得知,說這些人用心不良,要我把她的衣服還回去,並說,若是她不還錢,跟她老闆娘說,扣她的薪水。我就還回她這些衣服,說她可以送給別人或是自己穿,它們對我來說太大,不合適。後來我說,她拿到薪水後,請還回給我,借給她的錢,這樣她才最後還回這筆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