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虞和芳 1.10.19.發佈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虞和芳 1.10.19.發佈 人生是充滿了神秘。蔡教授是臺大醫學院畢業,一生在做科研工 作,是位科學家。我在德國為自然醫學行醫,自然醫學是認為人體是 精神和身體相互影響,身心靈一體,天人合一。宇宙有其神秘莫測, 不排斥宇宙的神秘性。蔡元奮教授的「從了凡四訓的啟示談自律神經 失調的治癒之道」講座,以醫學的眼光提出李廣的射箭穿石,疑石為 虎,來分析「交感神經」起到的作用。 下面是我跟蔡教授談到這件事: 蔡教授: 今天收到 Daniel 寄來的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張凌昇 附件區域 預覽 YouTube 影片「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張凌昇 at TEDxChungChengU 2015 看了之後,心境非常的激動激昂,這正是我四十年前所遇到的一 些經驗。 那時在德國,有一位自己有診所的學生,拿給我一個金字塔的形 狀,要我挂在家裏的燈罩下,說它有意想不到的區別。他說,我用不 著每天用消毒儀器攝氏 180 度 90 分鐘來消毒針具,這個金字塔有意想 不到的能量來消毒。 我聽了以後覺得滑稽,沒有聽從,我也不敢這樣做,要是它無 效,病人感染上了肝炎,我可不能夠承擔這種責任,得要喫官司,因 此我從來沒有去這樣做,也把這個金字塔收走不用。 後來德國的瑜伽中心請我去演講,跟一些 Guru 接觸,他們說,在 美國一個城市試驗過,他們一群人,日夜接續的做和平運動,透過靜 坐,唱歌,還做頂立,默默的不出戶的來做和平運動,傳到他們的正 面能量,而奇怪的居然那個城市在這段期間的車禍減少,罪犯減少。 我的一些病人談到 Aura,巴哈療法,生物共振療法。它們都跟分 子的振動頻率有關,也有自然療法的醫生,用這種方式給病人治病。 我雖然在演講寫書時,也提到這些,但是,并沒有往這方面去細細研 究。 今天看到這部片子后,引起我的一些遐想。德國有一種 Mystik, mystisch 之字來形容這些現象。這種 mystisch 的現象,不時出現在我的 小説中,如小説《傷心鎮》,《陌生客》,《大紅蜘蛛》,《渾天爺》,《閉 嘴的條件》。 您是生物醫學專家,您的看法呢? 敬祝 安好 虞和芳上,30.6.17. 跟蔡元奮教授談到「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虞教授: 謝謝您分享這段張凌昇教授的講演視訊以及您個人的經驗。 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非常有趣的領域,範圍也太大,我想等將 來我們有機會見面時再細談分享,因為用電郵實在無法做深入探討。 您提及看完之後的心境「非常激動激昂」,我可以感同身受。 陳履安先生過去談宗教時,提到「體證」,這是涉及個人的經驗, 如果一個人沒有這種類似的經驗,是根本無法理解的。「只存活在夏天 的蟲子,是永遠無法理解冬天的冰雪」,當算是比較貼切的比喻。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這邏輯很清楚,盲者就是一個例子。 張教授的說法,個人贊同並欣賞他前瞻性的觀點和創意,如今天 的電腦、手機功能,二十年前誰能想到呢?但是對於他所提到的實驗 部份,很希望讀到很嚴謹、完整的學術研究報告,不知道他們發表在 什麼期刊上面?此外,生物醫學的問題也許不是如他想像中那樣的簡 單。像是自律神經系統失衡和睡眠的問題,張教授似乎都簡化了。 我比較清楚他不很清楚的部份,同時,我完全不了解他很清楚的 部份。因此,我覺得個人沒有能力對他的說法給予適切的評論。 我想我可將張教授的 Ted 視訊寄給兩位當年留學德國慕尼黑的朋友 (目前都已退休),一位學電子光學,另一位學分子生物學,聽聽他們 的看法。如果他們有回覆,再轉寄給您。 此祝 安好 元奮 上 2017-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