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頭上撞了一個大包 虞和芳 22.10.19.發佈

頭上撞了一個大包 虞和芳 22.10.19.發佈 今天天氣仍然是多風。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沒有太陽的地方冷冷的。 秋天馬爾他有很美的景色,因為有雲彩,它擋住太陽的一角,形成海景,岸邊的建築,黑白不同的對照的色彩。對面首都的建築,被陽光照到之處,很亮,其它的地方暗暗地,很是有特別的風采。 我穿上兩件上衣,長褲,襪子。打開門的地方風大,上午吹到右邊的風池穴位,隱隱發痛,那裡是很敏感怕風的地方,一有風吹到,就冷痛,不好受。 我把頭上罩上一件藍色的短袖上衣,正好把風池穴厚厚的罩住。 這樣那裡感覺好一點。 我在做甩手的時候,前面陽台沒有太陽,我到後面陽台上做。 太陽出來,暖和,頭部被罩住擋風很好。 我從外往內走,走的不快不慢,但是沒有注意到鐵樓梯,我右邊頭額撞到鐵樓梯,好痛。那裡是額頭,骨頭硬硬的,撞上硬硬的鐵樓梯欄杆,很痛。 通常我在那裡,都是很小心,尤其擔心S會猛然一起身,撞到鐵樓梯,每次要他坐在外邊,這樣沒有危險。他坐在裡邊,人站起來的話,頭比樓梯高,若是猛然一起身撞到,更是不得了。 我在嘉義女中時,有一次在打鐘的地方,好像是掛一根鐵軌打上下課信號。有次在它下面,我猛然抬頭,頭頂撞到鐵槓上,可能那裡高低不平,把頭皮撞破流血,還得上醫院縫合傷口。 我人矮,通常在後陽台起身比樓梯低,撞不到它。 可是桌子不知為什麼移動,被誰移動,今天的桌子特別靠鐵樓梯。 我想是隔壁的石工,曾經進到我們後陽台上,把對方新砌上封口的牆處,和對方的牆比我們高出的牆,用水泥等原料封鎖上,以便雨水不至於漏到兩牆的牆縫中。 去年那裡新砌上的牆,沒有做這件事,導致我們房間內樓梯上面的牆,出現發霉的斑塊。 對方這次就做外面牆壁的封口。 這是在我們出外旅行時做的工作。我想移動過那個綠色桌子和椅子。 返家後,我看到牆壁有這種改善,很高興。 卻沒有料到,綠色圓桌子,往內移動了。 我經過它時,就撞上到鐵樓梯處,而撞出一個大包。 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在Schweckhausen時,我走出古堡,沒有料到地滑,猛然摔一跤,雙手都拿著東西。頭額直接撞到地上,眼鏡壓到眼睛,幸好眼鏡不是玻璃片,沒有碎掉,否則碎片進入眼睛,就麻煩了。 在Schweckhausen摔跤的傷害沒有完全復原,磨破的膝蓋還有傷痕,今天又加上頭額又撞上,真是禍不單行。 想到禍不單行這句成語,很有意思。 當人遇到了禍害,多半身體健康和注意力有問題的時候,才會不小心,發生禍害。 今天要早點睡覺,不可每天都弄到半夜12點後才睡。這是避免因為注意力不夠,心情健康受影響,而又產生到傷害的事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