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我們非常合得來 虞和芳 16.10.19.發佈

我們非常合得來 虞和芳 16.10.19.發佈 A:我跟Miller非常合得來,他是我的總經理,我們合作無間。 B:我很羨慕你,Miller一定有他的特色,才能使你們這樣的和平共處。 A:其實Miller並不喜歡我。 B:那麼你怎麼能夠受得了他? A:因為我也不喜歡他。 B:呃,我瞭解了,你們之間不依,不以感情用事,完全以理智就事論事。 A:你很聰明。公司用人,只能夠用理智來判斷人,不能夠用感情。Miller人正直,做事認真,很有創意,這是他的長處,這對公司有益,所以我重用他。他把公司的成敗當成自己的成敗,知道他不能夠打倒我,所以沒有妒忌和競爭之心,這正是我重用他的緣故。 B:你們的共同處是,彼此去除感情用事,雙方都以公司的利益為出發點。這正是你們相同之處,也正是你們合作無間,事業輝煌的原因。 A:正是如此,這是英國所以能夠稱雄一世的原因。國王代表國家,沒有下屬能夠推翻他,若是為國,就得效忠國王。而國王要依法行事,不能夠擅自作主為政。 B:美國也是這樣,不管多麼不喜歡當政的總統,但是他不是國家,因此當美國受到攻擊,忠心的美國人,為美國而戰,並不為總統而戰。這是二戰時,日本低估美國的向心力和美國民主國家的潛力緣故,以為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元氣大傷,日本操縱局勢,穩拿勝仗,但這正是日本戰敗的轉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