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去配眼鏡 虞和芳 10.10.19.發佈

去配眼鏡 虞和芳 10.10.19.發佈 昨天眼鏡在摔倒後,磨壞了。 早飯後就去配新眼鏡。 正在一個窄巷子內,遇到記者L,他下午要去Schweckhausen採訪。S告訴一件新的發展,請他帶來敏感的膠卷來照相。 在市中心,第一家眼鏡行,是一位女店員,進門時,沒有人在。過一會來了這個女店員,告訴她,要配另外一幅眼鏡的事,問需要多少時間,她說至少一星期到十天。 這樣我們就離開。 S看到另外一家眼鏡行,有一個眼鏡的標誌,但是下面是家Baekerei,麵包店,說可能是一個Brezel的標記。 我們還是到那裡去。那是Brekel眼鏡行。 進門時,來了一位五十歲的先生。他請我們入內。他看了眼鏡,S問,能否週六弄好鏡片。他說他要看一看,並且把我的眼鏡透過Utraschall清潔一番。 他量了一下鏡片的深度,說他們只有到1千兩百度,我的度數高於這個深度,週六不能夠做好取到。 他很和善,跟我們聊起來,S說週六不能夠取到的話,只有下一次來再說了。他問我們住在哪裡,S說,我們住在馬爾他,就提到我們在Schweckhausen有一個古堡,那人說他在報紙上讀到不少這個古堡的報導,他家就在古堡附近。 離開這家眼鏡行,去買了三十歐元的Vadafon的手機預付卡。 這時想到我還要購買一個放大鏡,因為我帶來的放大鏡不見了,可能是在ICE火車上丟掉的。 又回到那家Brekel眼鏡行,要購買一個放大鏡。那位男士有顧客,是一個女士來照顧我們,拿了好多種閱讀的放大鏡,它們太複雜,不適合我的在電腦上看字幕的放大鏡,這時那位男士過來,說在Ted超市有賣這種放大鏡。進去看,果然找到一個適合的放大鏡,只要3歐元,比在馬爾他購買的10歐元要貴,而且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