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夢到Gauweiler幾景 虞和芳 30.10.19.發佈

夢到Gauweiler幾景 虞和芳 30.10.19.發佈 Guweileer帶來一包東西,說裡面是他要存放在我們家的古董,那是從一位土耳其的古董商購買到的。我雖然收下,但是擔心我們一星期後要出外旅行,害怕這些東西被偷走後不妥。 他又來時,我正在給學生講課題,有一位女助教在我旁邊。 他跟別人來的一輛汽車,裡面擠滿了人,有六、七個人,車子關門的時候,碰到我的手,旁邊又有一輛汽車駛過,險些撞上了我。 這個夢境看出幾件事情:我們快要出外旅行,擔心馬爾他家中遭受到搶竊。家中曾經受到別人的破門而入,偷走不少東西。一些古董至今沒有找回。 以及將要出外旅行,擔心汽車會有車禍。 人世間常有不少很難料到的意外事件。 Gauweiler是以前我們年輕時認識的朋友,他那時是德國最年輕的一位議員,還沒有結婚。他曾經想要一位中國妻子,卻沒有緣分。他交往的幾位德國女友,我們都認識。Niki,很苗條漂亮,她看到S有一隻很好很漂亮的鋼筆,讚美後,S就送給她。之後跟他的學法律的同學R相好,她嫁給另外一位學法律的同學。Gauweiler在我們認識後,跟教授寫論文,得到博士頭銜。 他很受州長Strauss的器重,那時有中國拜訪團來慕尼黑,其中有上海市長,Gauweiler請我當翻譯陪同。 我報考自然醫學考試時,他要求慕尼黑的衛生院院長特地安排一個時間,給我單獨的考試。那天有一組考試委員,其中有兩位自然療法的代表,還有西醫醫生出席來考我,有秘書是速記員,記載全場考試的經過。印象中,很長的時間的考試,提出好多問題來問我,那些問題通常在筆試中也會出現。考完後,我得要離開,考試委員連同院長一起商討,然後告訴我結果,很幸運的考過了,我才能夠在德國行醫。 Gauweiler對我的醫術很信任,不只是他,連同他的母親,兩位姐姐都來看病,也推薦州長和當時有名的政客來我診所看病。 中醫對一些疾病的療效高,我在慕尼黑,在通過行醫執照考試之前,就教授中醫,在社區大學,和私人的“東方文化中心”開課。 巴伐利亞公立電視台要拍攝一個“兩人按摩”的醫學影片,去社區大學詢問,是否有合適人選當這個影片的一位自然療法的貴賓,那時的Lobo先生建議,我就受到邀請,出席這場醫學講座的貴賓,另外一位是西醫的大學教授出席來講解。在這個節目中,我寫了一個小書冊“點穴按摩”,它成為當時的暢銷書,那時我只是授課,不能夠開業治病,因為我沒有德國籍,當時不准參加自然醫學的考試。等我拿到執照後,通過考試才開業。 我們在1984年召開中國醫學週,Gauweiler在官方幫助不少的忙。在大學醫學院,在衛生院展出中國醫學的展覽,在籌劃接待中國的參與中國醫學週的教授們,之後他們還被德國衛生部邀請到波昂,那是那時的德國首都。 Gauweiler帶我去會州長。州長也來我診所治病。 Gauweiler見我想要進入大學教書,就帶我去見那時慕尼黑大學校長Lobkowitz,雖然校長對漢學系的人員不能夠介入,不過跟那位校長也結了緣分。當柏楊夫人張香華來德國時,我們請校長夫婦和柏楊夫人一起到慕尼黑上海飯店晚餐,為柏楊日後來德國發展的話,鋪一條人脈的路。 總之,跟Gauweiler之間,我們交往很勤互相幫助。在中德關係中,我們雙方都盡到力。 在治病方面,我也為他盡力。當我們遷居法國時,他對媒體Spiegel的訪問,提出我的名字,說他治病的自然療法大夫離開慕尼黑,他很感惋惜。那時他結婚了,正需要我的協助。我特地從法國到慕尼黑給他和妻子治療。 Gauweiler當過德國巴伐利亞環保部長,內政部副部長。競選慕尼黑市長時,可惜落選。不過他一直當巴伐利亞州的議員,出席德國州政府在首都的會議,他在柏林佔有一席職位,政府管他在柏林住處和秘書的費用。 他跟一位很有名的Bub律師合夥,在慕尼黑開法律事務所,有好幾個有名的法律糾紛案件,獲勝,其中一個是Leo Kirch破產告發德國銀行,居然打贏,可見得他當律師的成果。 他因為健康的關係,跟我聯繫的很密切。他今年70歲生日時,邀請我們去參加他的慶生會,可惜我們剛好那時在馬爾他有事,未能夠參加。 夢中不時出現他的情況,這次出現時,使我回憶起跟他交往的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