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等的很焦急 虞和芳 4.10.19.發佈

等的很焦急 虞和芳 4.10.19.發佈 他下午四點出門,他說他要走很大的一圈路,因為他昨天沒有出去散步。 問他大概出去多久? 他說至少2-3個小時。 我說:“好,那麼我打著你最晚是晚上7點返家。” 他既然說是散步,那麼,三個小時夠長的了。他知道通常我們是6點晚餐的。 他出去散步,我想,正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看林柏芳寄來如何將照片和修飾blog貼上的排版。 他要我讀他寄給Heiermeier和Heuter有關Schweckhausen的翻修內部房間的文件。我說好,那麼等他返家後,我們或者是在吃下午茶時,或者吃晚飯時來談論它。 他出門後,我就先來讀他寫的文,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仔細讀完它。 這時看到一些來信,威禮說他訂了10月12日跟我們相會的那個旅館,而且訂了當晚的餐館的座位,晚上7點。他們那天從Bonn,先接女兒上完中文課4點後,開車到旅館,大約要兩個半鐘頭。所以他訂晚飯在7點鐘,問這樣對我們合不合適。 我給他回信,說他很能幹,動作快,自己訂下跟我們同一家,我們住的旅館,7點我們一塊晚餐,合適。我告訴他我們的手機號碼,並問他,他的手機號碼。 又看到乃云回覆有關談論到香港遊行的事,我也給她回函。 這時讀到Al Paul的來信,談到我blog內,記載的一些事,我也給他回信。這樣很快的就到晚上7點。 天黑了,還沒有他的影子。我就很著急,我們說好最遲晚上7點他回來,而為什麼沒有他的影子?會不會他掉到海水裡去了?或是路上被車子撞到了? 這樣一想,我就非常的不安。我拿出麵包和Philedelphia的乳酪當晚飯,這是應該在晚上六點時,我們吃晚飯的,而已經到7點了,等他一個小時,沒有回來吃飯。 打開一個還不曾用過的軟乳酪,而它發霉了。這是從C&F訂購的,今早我才吃完從Scott已經打開的同樣牌子的乳酪,它還是好好的,怎麼從Scott訂的貨品,卻是發了霉的食品?既然發霉,那就算了,我就只拿牛油塗在麵包上吃晚飯。 但是心中著急,不知他會不會發生意外,怎麼說好了最遲7點,還沒有回來? 想起以前有一次,他找不到他的鑰匙,把我的拿走,說他去Dolphin House。可是等到晚上9點他還沒有返家吃晚飯。那時我們還住在Sirene的公寓內,Dolphin House等待翻修,不過我們時常出入這兩個地方。那時他還沒生病。 他沒有回家,我打電話到Dolphin House,他沒有去接電話。 因為他拿走我的鑰匙,我沒法出門去找他,不能夠進入那個家,也不能夠走出Sirene的公寓,我的那串鑰匙,他全拿走了,我一出公寓,就回不來了,而且Dolphin House家的鑰匙,他拿走,我進不去。心中非常的著急。我就打電話給Cachia,他是那間房子的賣主,問他有沒有那棟房子的鑰匙,他說沒有。 我說S到那裡去,卻沒有回家,我擔心他一人在房間內,發生意外,我又進不去,該怎麼辦!這樣唯一的辦法就是再等他不回來的話,就只有找警察破門而入了。 正在我們在電話談論中,聽到他返家的聲音。 因為這件事的緣故,我不願意他找不到鑰匙,把我的拿去,這樣等於我被綁住手腳,不能夠出入所住的公寓,也不能進入要去的家門。打電話給他,他又不接,真是急人。 等他返家後,問他,為什麼打電話給他,他不接?他說他沒有聽到電話鈴的聲音。 今晚是他有鑰匙,我也有鑰匙,可是不知道他走到哪裏去了,我該怎麼去找他? 心中很著急。 我找出JB的電話,打著打電話問他,看是否要從警察局能夠問出有否路上有意外事情發生。若是沒有的話,該怎麼去找他?心中焦急,卻是沒有用處。 我想等到他晚上8點還沒有回來的話,再打電話給JB也不遲。 但是在這段時間內,我很是不安。我甚至在想,他發生意外事件的話,我該怎麼辦? 想起以前父親曾經說過,若是他外出不歸,就當他死了。 這怎麼行?越想越著急。這時候聽到他回來的聲音。往下面看,電燈打開了,心中鬆了一口氣。 他上樓來,我說,等他,他沒有回來,我很著急。 他看看錶,快到8點了,說沒有什麼好急的。 我說,若是我跟他說好,幾點回家,而沒有回來,難道他不會急? 他沒有說話。 問他,吃過晚飯了? 他說在餐館叫了一盤Salad吃了。 我心想,為什麼他不事先說明,他要一個人,在外邊自己晚餐,而卻說,他要多運動,走一個長長的路,來鍛鍊身體? 這樣讓我白著急一場。 他返家後,就到陽台上坐,到9點半進來房間,拿了一瓶啤酒,在我對面坐下。 他問:“妳讀了我寫的Schweckhausen的內部修築翻修的文?” 我讀了。我回答。 “我們能談它?” 我說:我打著今晚,吃晚飯時,我們談的。現在我在做別的事情。要談的話,明天早飯時再談。 這是他對待我的態度,如應該是週末會談的時間,要跟他談時,他會推掉,說他有要緊的事,不談。 他應該知道,他對待我不尊重,我也不必要一切依他。這是第一次我這樣的用他對待我的方式回敬他。 他喝完了啤酒,就逕自下樓睡覺。我祝福他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