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夢到做健身的一種方式 虞和芳 22.10.19.發佈

夢到做健身的一種方式 虞和芳 22.10.19.發佈 夢中我得到一種很簡單的健身方法,即使站著,坐著,躺著都能夠做。 那是運動腳背。 站時,腳前面著地,然後腳跟著地,順序變化每當腳很著地時,身體輕輕的震動一下;坐式,腳背往上翹,然後腳跟往下動;躺的時候,更是容易,腳背可以往上往下,上下動作。 這種運動動到腳部五指,湧泉穴,還可說動到全部的腳和腿,對全身都有正面的影響。 這個夢,受到幾個影響: 1.我的腳趾三年前因為馬爾他冬天很冷,穿上三雙厚的襪子,若是出門,腳趾再穿上厚鞋子,就擠得很。即使在家,只穿家中穿的鞋子,也是緊,晚上睡覺,受到三雙厚厚實實的襪子,腳趾繃的緊,這樣下來,每個腳趾之間都起了厚厚硬硬的被擠出的皮,可說是繭,幾年來不曾消去。這導致腳趾下面發涼,所有的腳趾血流不暢,這樣影響全身。 2. 前些日子讀到一篇一位一百多歲的老人,他的長壽秘訣是每晚運動雙腳,腳掌上下運動。 3. 哥哥不願意運動,走路,寧可坐輪椅,這樣腿部運動就更少。中醫說的人老腿先老,腿部運動非常的重要。使我想到,他應該多做腳部的運動,不管什麼時間,都能夠做這種運動。 4. 我曾經去參加過腳部瑜伽的課,覺得很好。步行,慢跑,快跑,都是主要在運動腳腿,但是作用到全身。 5. 這陣子我做瑜伽,雙腿撇開的運動,當左腿左腳在前,右腿在後的動作,就嫌僵硬疼痛,雖然一個月前,沒有這種現象。但是在這段期間,我去台灣,時差睡眠不足等影響,回來又到德國,旅行勞累,返回家後,又是開夜車,睡眠起居不對。受到這些影響,腿部逐漸僵硬,使得老化很顯然。 於是我更要做那個地方的拉筋運動。每次做它時,嫌痛,不願意去做,這樣更是要避免,而越要避免,就越僵硬。於是我不得不對自己量力的校正這個身體進入老化的過程。 老化是自然而然的現象,誰都不能夠避免,但是適度的調整,運動還是對身體健康有助益的。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