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夢到Dr H 虞和芳 29.10.19.發佈

夢到Dr H 虞和芳 29.10.19.發佈 夢中那位Dr H出現,在一封書面的交往中,我寫上一個中文四個字的成語,表達我們對他不滿的觀感。 這四個字,現在想不起來是什麼,但是想到我妹妹虞和芸在嘉義女中時的一件事。 她對國文老師很不滿意,那時每週要交一篇大小楷,她就在小楷中加上幾句批評那位國文老師的字。 被他發覺了,這還得了,明文的批評老師,成什麼敬意?! 那位國文老師提出要嚴重的處罰她,開除她,或是記兩個大過。 事情鬧到校長那裡。 我母親是嘉義女中很受尊重的英文老師,別的老師得知,也就跟著幫忙,說小孩子不懂事,要那位國文老師原諒她,要她向老師道歉,以後不准再來這樣的批評。經過校長和老師們的從中斡旋,這件事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我妹妹很聰明可愛,她比我小6歲,不大喜歡唸書,小時候,我是家中的小姊。妹妹喜歡吃零食,喜歡玩,她的零用錢用完了,就來問我想吃什麼,她要當跑腿為我買來,我們一同分享。這樣我逮到機會,就要她聽話,不准亂玩,好好讀書,她滿口答應。可是一當我見她又要出門找小朋友玩,不肯讀,要她背唸的唐詩時,她就又反抗,不聽話。雖然她並不愛讀書,她的成績很不錯,也考上台大。她嘴巴很會說話,有次父親開玩笑說,男人要娶年輕的女人,因為女人會早老。妹妹說,相反,應該妻子年紀比丈夫大,因為男人會早死。父親說她“狗嘴裡長不出象牙”,她回答“虎不生犬子”。 我上大學,男友暑假來我們家,父親要妹妹在家看住我們,當電燈泡。有次父親返家,看到她在客廳中,她睡著了,就說,這個電燈泡不靈。她回答“沒電了,要加電費。”可見得她多麼的會說話,多麼的靈光可愛。 我上面還有一位姐姐。 她比我大一歲,可是很有姐姐的作風,一看我不對,就糾正,如我的桌上太亂,就要我收拾桌子。但是她也很照顧我。大學時,我們住在台大第一女生宿舍同一個寢室,105室,上下舖,同一張桌子對面。她學的是農化系,在外面當家教給學生補習化學,拿到的錢,就在宿舍內加菜我們分著吃。有次我耳朵痛,她帶我去看醫生。她畢業後,在出國前,在嘉義女中當一年化學老師,每個月寄給我一筆她的薪水,作為我的零用錢。我1973年,到美國時,住在她家快一年,她把大的房間讓給我跟兒子住,她和姐夫住小房間。她在Schering藥廠做事,每天上班後,都要打電話來家中,問我好不好,把她的汽車留給我使用,她搭乘同事的車,一塊上下班。有次在美時,我眼前出現一片黑影,她就帶我我看醫生檢查。她給我兒子做一件睡袍。照顧周到得很。 姊姊會管我,對我照顧有加,我當小姊的,要管妹妹,卻沒有能好好的照顧到她,她是家中老么,卻這麼早的過世。 由這個夢,我不記得我寫了什麼中文字來抗議,追憶出家中的妹妹,很可惜她在三年前,在美過世。每想起她,心中無限的思念和興起無比的奈何惘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