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生長在台灣的一段“歷史性”的回憶 虞和芳 3.10.19.發佈

生長在台灣的一段“歷史性”的回憶 虞和芳 3.10.19.發佈 我生長在台灣,台灣那時是在蔣介石的國民黨統治之下,那時是小孩,在在小學中,沒有政治觀念,沒有追求對性的開放。 那時在台灣受制的有兩大項:國外的肉麻片子,會受到剪掉,有倫理道德的規範限制。 國內的反政治聚會,對匪諜的敏感度的恐怖統治。 但是這些對小學生而言,都沒有什麼影響。那時的小學生,每天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天地,上課念書,當童子軍站崗的無聊。 這次Milada教授來到馬爾他訪問,放映一些難得的照片,引起我小學的一段回憶,在新營的車站廣場前面,搖動中華民國國旗,歡迎韓戰回歸的大陸同胞軍人路過新營時,我們舉起手上的國旗,大聲喊叫歡迎。有同學因為太陽的照射,受不了而昏倒。 那時不滿意的是,站在太陽下好久,好無聊,有同學因為太陽的照射,受不了而昏倒。 而沒有對台灣極權政治的不滿。 事實上,我們生長在台灣,後來又能夠到國外求學的人,是幸福的一代。台灣教育出來的小孩,各種應該得到的專業知識,不比在歐美國家教育出的學生程度差,而且要強。我們有過生活安逸,不愁吃穿的童年,青年。到國外,每人都能有自由的發展前途的可能。我們屬於幸福幸運的一代 下面是一篇勾起回憶的記載,那是那個年代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有幸能夠作為小孩,卻能“躬逢其會”的一個片段。: “Milada 放映給我看一些難得的照片” 
Milada 能夠進入網路後,好高興,打開自己的電腦後,要我看她 發表的 Ppt。 她說,她有一位中學同學,買了一棟房子。前主人離開後,她發 現唯一留下的是一些舊的照片,那是他之前當亞洲的捷克大使的時 候,拍攝下來的照片。 她要我看,一個被逮捕的人,輕輕鬆鬆的被引著跟人走,和另外 一群被嚴肅監管的俘虜人的情況的分別。 在裡面很特別的是韓戰後,一些北韓被俘虜的軍人,不願意回到 北韓,希望到南韓去。一些中國大陸的軍人,被俘虜後,不願意回到 中國,要到台灣。 我說,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我們小學生們要聚合,歡迎大陸來到 台灣的軍人路過新營。那天在太陽底下,我們站在火車站的前面廣場,等待這些回歸的軍人路過新營時,我們舉起手上的國旗,大聲喊 叫歡迎。有同學因為太陽的照射,受不了而昏倒。 因而當我看到一張舉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時,使我回憶到這小學四 年級的時候經歷的一樁事。 2019年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