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天何言哉? 虞和芳 20.2.19.發佈

天何言哉? 虞和芳 20.2.19.發佈 接到瑞明寄來的一篇“周迅和汤唯献声的一部公益影片《大自然在说话》,这也是首次以大自然元素为“第一人称”的公益影片。最为震撼的还是一直出现在影片中的那句话: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值得我们沉思。” 我看過之後,很為這部影片所感動,掠過我心頭的是“天何言哉”這句話。 他問我: “妳看的是什麼片子?一下男人,一下女人,一下小孩在說話。” 我用中文回答“天何言哉”。 他不懂,又問我,我仍然回答:“天何言哉”。然後我解釋這部影片“大自然在說話”即是“天在說話”,表示“事態嚴重”不能夠再沈默。 他跟我辯論,雖然這部中文短片,他並沒有看過。 我拿出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來表明我們兩人來談論這部影片沒有意義,誰都沒有能夠說明到“真諦”,他似乎明瞭了我要表達的意思。那是我多解釋沒有意思,我們辯論也得不到答案。這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下面錄下這部影片。只有觀者能夠了解,雖然每人的了解都會有一些不同。這正是大自然的奧妙,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每人的指紋都不一樣,但是這正是說明,我們每人都有大自然所賦予生命的信號,每人都有其獨自生命的ID。這使我不得不對大自然禮敬,對祂產生的人尊重,不為別的,只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天(上帝,天主,佛,自然)的微小的一點分子。這種感覺有如Mutter Theresa所說:即使最貧窮,最受苦的人,也正是最值得協助,因為在他們的身上,她看到耶穌的影子。 https://v.qq.com/x/page/w0195x9trd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