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現在是上午8點一刻 虞和芳 7.2.19發佈

現在是上午8點一刻 虞和芳 7.2.19發佈 今天早上醒來,天還是黑的。到底是什麼時間?去浴室看鐘,是5點 。 我又上床躺了一會,想東想西,睡不著。 想到今天要去郵局取出一個信件/包裹,猜想是心怡老師轉寄來的。心怡老師特別在郵電中告訴我,有一封德國寄來的郵件,她會等她去學校時,轉寄到馬爾他。我請她不必急的轉寄,等她去學校時,打開來看,並給我一個scan就可。 她這樣做了。信封內,是德國前部長Gauweiler寄到南華大學的全家福卡片。 他好幾年來,每年的聖誕節都是連同四個小孩的照片,從老么還是小學生開始,到他今年長到跟父親一樣高。他一直就想要有小孩,跟別的德國人不同。 他的想法,每年大家照一張全家福,可以看到小孩子的長大,是一個很好的送給遠方好友的聲帶卡片。這次他接到我給他的信件,談到11月我們在台灣,他就又將此卡片寄到南華大學。 既然看到了這張照片,我請心怡老師,不要麻煩用郵件寄來,等我回南華大學時,再取。可是她還是告訴我,她用郵件寄來。 為什麼馬爾他郵局只是給我一個提取單,要我去郵局取。通常郵局只有掛號信,投遞時,人不在,才會要對方去取,只有包裹,根本不送,乾脆郵差就在信箱中投一張通知提取。 還接到德國稅局的通知單,繳交20%的退休金的抽稅。凡是德國寄到國外的退休金,不管多少,一律抽稅20%。 這兩件事情正好一起辦起來。因為每次為了去郵局,或是銀行,都很耗時間。走到郵局和銀行,來回就得要一個小時,加上辦理這些事情,尤其匯款到國外,至少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週六就要去德國三個星期,不在今天辦理,信件就會退回,稅局還會罰款,或者停止寄到國外銀行的退休金。 這麼一想,乾脆起身,還要把馬爾他用的手機充電,要設法學習在馬爾他用online匯款。馬爾他我多半以支票付款,很方便,可是國外用支票寄去的話,政府機關不受理,給對方和自己添麻煩。 而匯一筆款到國外,至少是30歐元。 起身後,我弄早點。把剩菜做湯。 他不吃湯,他7點起身,自己弄了麵包,端回到臥室在床上吃。 他昨晚還是咳嗽。 我把一顆鹹檸檬沖了熱水送到樓下給他喝。 他手指縫上有一個小包,很癢。他說是蚊子咬的,已經有兩天了。 我看是從內部發出來的。 他要我用針,把裡面的水擠出來。 我說既然他贊成用針,我就用針給他針灸。他的咳嗽是在2013年我們去法國感染上的,不肯用針灸治療。我也感染上,用針灸自己治療好了。他的咳嗽,每遇到受寒,就又犯了,纏綿5年。這不是辦法,一定要根治才行。 既然他要我針癢處,我提議給他針灸。 我就把針具消毒,也可以帶去德國。 當然可以用一次使用的針,但是它的質料不好,太細,太軟。我針灸喜歡用以前要消毒的針,雖然麻煩些,可是實用。 寫這篇文,就花了一個小時15分鐘,現在是9點半。 時間過的可真快,要好好把握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