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做操時肩膀立的踢腿動作 虞和芳 5.2.19.發佈

做操時肩膀立的踢腿動作 虞和芳 5.2.19.發佈 我還在跟耳鳴對抗。 我想,耳鳴的原因,只有兩種原因:經脈堵塞和營衛氣血不足,不能濡養經脈的正常運作。前者屬實,後者屬虛。 經脈跟五臟六腑,神經,血管,微血管,淋巴等的身體運作都有關。 這是判斷任何疾病的辯證治療時的一個大綱領。 全身的經脈都跟耳朵相通,耳部的穴道,可說是四通八達。耳針就是一例,可以單獨或輔助的來治療身體各部分的疾病。 耳鳴有時很容易治療,對某種疾病,如高血壓,肝陽亢進,對病治療,高血壓治癒了,耳鳴相對的就能夠消失。 但是有些耳鳴是一種相當難治療的症狀,這是許多疾病,或說是生理,身體所表現出的一種自覺的現象。到底哪裡不對頭?全身有那麼多的血管,神經,微血管,是哪一條受到阻礙,所表達出來的現象?這就令醫生感到棘手,病人四處投醫,做各種全身檢查,查不出耳鳴的原因。 西醫是耳鼻喉屬於一科,這也是認清耳朵跟鼻子,喉嚨有關。 中醫的腎開竅於耳,肺開竅於鼻。肺為腎母,都是息息相關。 我也看出,平常呼吸雖然並無鼻塞,但是在做頂立,我深呼吸時,感到肺部鼻部通空氣不夠順暢。 在睡覺醒來,有時喉嚨乾澀,說明我在睡覺時用口呼吸,因為鼻子有些阻塞。 換言之,肺為腎母,肺與腎對於治療耳鳴相當的重要。 我前一陣子就在做肩膀立的踢腿動作。起初是,一次右腿一次左腿交換的踢,似乎感到耳鳴聲音在做此動作時,變弱,之後又同樣的耳鳴。 後來改為雙腿一起做踢腿動作,這樣運動量相當的大,會出微汗,但是做了100下後,人感到很累,之後幾天在做雙腿同時踢腿動作時,影響到背部發痛。我就又改用一次右腿一次左腿交換的踢。 今天開始做每20次的交換用雙腿,或單腿的踢動。先20次,一次右腿一次左腿交換的踢;然後20次雙腿一塊踢腿動作,之後又左右腿交換的踢。 這樣運動量比較調和,也能做久到三百下。 我認為這種踢動,能夠將身體的堵塞,逐漸打通。 每次雙腿一起做踢腿動作時,全身,包括頭部都有震動感。 我認為這樣的抖動,對疏通經脈有效。 我要堅持這樣運動下去。17.4.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