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罪犯和警察 虞和芳 26.2.19.發佈

罪犯和警察 虞和芳 26.2.19.發佈 警察抓住一位搶銀行的罪犯。 他在警局跟一位警察辯論。 罪犯:這個世界不公平,我沒有錢,怎麼辦?銀行有的是錢。 我要跟銀行借款。銀行的人,因為我沒有家產做抵押,不肯借給我錢購買房子。 於是我要借一千元,吃幾個飽餐。 銀行對我的回答是:這裡不是慈善機關,你走錯了地方。 我走錯了地方?這是什麼話,我要錢,銀行一大堆錢,不去銀行拿錢,去哪裡得錢? 這時正好有顧客要存入1000元,我正中下懷,就把這一千元,一把拿走。 不料銀行的警鈴大響,我被一群人包圍,然後來了一堆警察,把我扣上手鐐,把我帶到這裡來。警察手持槍把,這是恐怖份子。我們生存在自由民主的社會,我有自由拿錢。我是人民,人民是社會的主人,這是民主的意義。而反而把我當罪犯看待。這是一個什麼世界?沒有一個人憐惜我。 警察把他關進監牢後說: “你不需要搶一千元買吃的。晚上六點會有人送吃的到監牢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