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一個夢 虞和芳 3.2.19.發佈

一個夢 虞和芳 3.2.19.發佈 住在一個房間內,有蚊帳被子,似乎還有別的人也住在裏面。 我找女生廁所。 它在樓下。我在進入廁所前,把一張很大的掛在外邊的薄紙,撕下,心想,可以拿來當作墊在廁所骯髒之處,或者當衛生紙來應用。在那,我很奇怪,怎麼我是睡在那裏,很暖和,有枕頭,有蚊帳。我想,一定是我把樓上的這些設備一起拿了過來。這時我想,把被子拿到公用廁所內,該有多麼的骯髒! 當我把蚊帳掛起來的時候,才發覺,這是廁所內本身的設備。而那裏還有很多個床位,供人居住,女生可以住在裏面。 有一個女學生,學英文的,還跟我講英文。 下一景,我要去買午飯。內心打量,該給S買什麼午飯。經過校園,有好多的小學生。我問一位女教師,哪裡有餐廳。 她回答,附近沒有。 我在想,那些學生怎麼吃飯?即使帶飯,也應該有地方來熱飯。 走到一處,有一個婦女在打掃桌子。很明顯,她是大陸人。我問她,能不能在那裏吃飯。她說,不行。 我回答,我買了便當。就把它拿出來,放到桌上。便當有牛肉,我先拿出泡菜來吃。她繼續清掃桌子。用切菜刀,把桌面上的髒,清理出來。 這時一位年輕人過來。他吃我的泡菜,我說,我還有熱烘烘的牛肉,把它拿了出來。 他說,他去過天津。問他,到天津做什麼。 他回答,競選。 難道天津成了民主政治? 我正要問他這事時,鬧鐘響了。 在這個夢中,還出現,我在訂飛機票,在考慮搭乘那家航空公司,返回臺灣比較方便。 從這個夢的內容和本質看來,它是現實生活不同部分的反映。 在昨晚睡覺前,我把蚊帳掛起來。 因此出現蚊帳的一幕。住的地方,和在學校中的情景,跟以後要去南華教書有關。 它的細節,我在買飯之前,還想過,要有大的飯碗,我曾經買過,用過,放在書桌裏面,它又跟台大住校讀書時的情景混在一起。 可是夢中,並沒有我去購買午飯一節,卻是我手中已經買了午飯。它還是熱騰騰。在我拿出給那位年輕人吃時,我還想過,牛肉S不會喜歡吃它的。 至於夢中跟那個年輕人談政治,這跟S幾天來,談到的共產政權有關。 可見夢是跟切身的情況,問題,思索。。。都有密切相關的關係存在。它把人的思維,感覺,幻想,希望,擔心,害怕,時間地點,糅合的混在一起,成為另一個多采多姿的鏡頭出現。 這個夢雖然很平常,但是很清楚,我把它寫下來,作為一個解析夢境的參 10.7.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