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冰凍的夜晚到今天的一天 虞和芳 15.2.19.發佈

冰凍的夜晚到今天的一天 虞和芳 15.2.19.發佈 早上要出門時,汽車窗子全部被冰霜蓋住。 又跟昨天一樣的來刮除窗子上,凍起來的冰霜。我說,汽車一定有解凍的方法。 他說,一方面開動引擎,我們呼吸汽車放出來的廢氣,再者它需要時間來解凍。 今天的冰凍比昨天的還厚。 他要我從櫃檯借一個刮汽車的硬工具。 我跟櫃台的Brinmann說此事。她沒有另外一個工具,就去廚房端來很熱的一個容器的水,把它灑在玻璃上,這樣冰遇到熱水就立即解凍。 這一招我還沒有想到。 遇到困難,又在旅館可以得到很熱的水,解除汽車窗子上的冰凍。 開車的路上,是朝東邊開,太陽出來,照到眼睛上,非常的刺人,眼睛不能夠看見路,我就拿左手去遮住陽光。 我說以前的太陽,沒有這樣的刺人,可能大氣層改變了。 他說一切變成很frech,太陽也是如此,才會這樣的刺人。 路上去加油站買Westfalen Blatt。今天刊登出訪問我們的一段報導。 8點10分來到Schweckhausen,建築師已經在勘查工作。 建築師要我們看,修改的水道。 之後我帶建築師到,昨天他警告Stefan勘查的古堡西邊的地方,若是掉下去,我們沒法拉他起來,得要那個大Bagger把他拉上來。我問,受否那裡要掛一張牌子來警告觀看的人。 他說,反正以後要圍起一個繩子,不准閒人入內。 遇到Schelm考古學家,他跟助手要清洗石頭。 太陽照在身上很暖和。Schelm說今早外面的氣溫是零下4度,在太陽下,至少是越來越暖和。現在已經是11點半。建築師早就離開,S還沒有蹤影。等下要找他上來午飯,或是我們就返回旅館。 走出大門,看到S要進古堡。他說他的手背面在勘察園地時,被長刺的植物刺到。 我要他即使在自己的園地,還是得小心。 中午熱了維也納香腸吃。 下午兩點建築師又來了,帶來L先生。L談了很多話,還談到以前在Schweckhausen有一位很能幹的學建築的人,對什麼都了解,可惜只活到30歲,心臟病死亡,連部長都來送葬。 他們離開後,Marx來談工作。 我們5點才返回旅館。S要下樓晚餐。我們吃得好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