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去取出一本Prof Roeck的書和匯了2016-2017年的退休金的稅 虞和芳 7.2.19發佈

去取出一本Prof Roeck的書和匯了2016-2017年的退休金的稅 虞和芳 7.2.19發佈 上午11點我出門上郵局。 那時天色轉暗,出門時還在落微微的細雨。 我沒有回到房子內拿雨傘,一點的小雨我並不在乎。 馬爾他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我穿上長靴子,暖的大衣,還有帽子。 到了郵局,在我前面,只有兩位男士,他們各在一個窗口,很快的就輪到我。 管我的是一位男僱員。 我遞給他取物的單子,他要了我的ID卡。 交給他後,他到櫃台後面尋找物件。 這時旁邊的一位女的職員也空下來,又來了另外一位男顧客。 照顧我的職員,到後面,又回來,沒有找到我的物件。他又到後面找尋,還是沒有找到。 這時女職員的另外的顧客也辦完事情。 照顧我的職員跟那位女同事說了幾句話,把那張單子交給她,她拿了那個單子,他又跟在她的後面,不一會那位男的職員回來,告訴我,到左邊的門等候,等它開時,我可以進去。這時聽到電動的開門聲音,我進去時,剛好那位女職員出來。她手上捧了一個大包裹,遞給我時,上面寫Zurich Uni原來是Prof Roeck寄來一本他出版好厚的大本書。 Der Morgen der Welt. Geschichte der Renaissance. Beck, München 2017, ISBN 978-3-406-69876-X. 有1304頁。德國學者,寫的書,都是好厚好厚的書籍。Prof Roeck是德國人,瑞士蘇黎世大學,請他當那大學的歷史系主任。他的著作洋洋大觀。 南華大學歐研所在2007年郭武平所長委託我邀請Prof Rock來參加南華大學歐研所與淡江大學歐研所,在台北合辦的國際研討會。會後我們帶領他和兩位德國學者到中南部一遊,最後到高雄佛光山參訪過夜。 這段日子,感謝郭武平所長的安排,德國的訪問學者都非常的滿意。我曾為此事,發表一些記載 南華大學──海外學者的來訪(上)發表在<勞工之友>第621期 南華大學──海外學者的來訪(下)發表在<勞工之友>第622期 台灣故宮博物院也邀請Prof Roeck,他的書籍翻譯成日文出版。 能夠有他贈送簽名的大本書,真是高興。 拿著這本書,去HSBC銀行。 等了半個小時,輪到我時,已經是12點半多。 一位Joanne的小姐來幫忙我。 她先道歉,說12點後,匯款今天不能夠寄出。但是可以辦理手續。 2015年的退休金稅款,我早已經付清。 Joanne找出我透過銀行付清了的兩筆款。只要請她辦理付2016和2017年的稅。 這樣在近兩點的時候,才辦好此事。 在1點半時,銀行關門,Joanne辦理匯款需要她的頂頭上司簽名。 我在等時,一位女安保人員過來跟我聊天。 她說今年馬爾他特別的冷,她的母親83歲,說在她過去的日子中,從來沒有這麼冷的冬天。她一回到家,就鑽進被子裡面。 Joanne出來,拿給我匯款單,我道謝後,就返家。 回到家,S還在臥房看書。 裡面有一個電暖器。他幾天來喉嚨不舒服,咳嗽的厲害。 我們午飯是在2點半時才吃。 不過後陽台有太陽。 那裡大概有20多度以上。我們在太陽下吃了午飯。 飯後下午3點半,他還是不大舒服,我也累倦得很。躺到床上就睡著了。四點半起來,我給兩人各拿一杯鹹檸檬飲,晚上還得針灸。 週六去德國,週一Schweckhausen8點起,建築師就來,9點考古專家來視察監督古堡的工作。一天節目排得滿滿的。 他身體不適的話,在德國三星期,會吃不消。 身體是最重要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